close

吸引我的不是那光鮮亮麗的表面,而是隱藏在那光鮮亮麗背後的謙卑與成全。

 

2011年回台灣過了一趟年。

 

每天都過得很忙碌充實。

見了好多人,也好好陪了爸媽和親戚。

把從日本扛回來的禮物、DM、衣服、土產 一份一份地送到別人的手中。

行李箱空了,心卻是滿的。


被說了為什麼還有錢回來,該不會是回來借錢的吧XD

沒有啦,錢還是夠用的好嗎,畢竟最花錢的演唱會都在上學期開完了嘛(爆)


跟指導老師聊過了以後,更加確定了自己回來這一趟的意義。

是為了確立自己未來的半年,甚至一年、兩年,要怎麼過生活。


首先,一回來就興致勃勃地做了一些市場調查,

當發現那些日牌在台灣幾乎是直接把幣值從日幣改成台幣在賣後,

年末那些瘋狂shopping的愧罪感全都消失無蹤XD

(最誇張的是我看到一雙earth的鞋子 一模一樣的在日本我用2300日圓買到在台灣竟然要買3500台幣!!!!!)


接著,接下來趁寒假把論文大綱搞定,

下學期努力寫,然後九月順理成章地「入監服刑」。

 

現在一邊整理要送出去的DM一邊聽風景控

總算鼓起勇氣看了最後的あいさつ。


「託各位的福,嵐有三個常態性番組,

  說到像頻道四的嵐,是像しやがれ那樣的嵐,

  像頻道六的的嵐,是像秘嵐一樣的嵐,

  說到像頻道八的嵐,是像VS那樣的嵐

  但今天在我心中真正所想的是,

  像嵐一樣的嵐,只有在這裡才看得到。


  雖然我們在各式各樣的地方,獲得做各式各樣的事的機會,產生了各式各樣的連結。


  但是,所謂的像嵐一樣的嵐,只有今天,在這裡,百分之百地呈現給了大家。

  若是這百分之百中的幾個百分點,

  能夠成為大家每個人每個人心目中的「像嵐一樣的嵐」,

  這就是「你和我所看見的風景」。

 


  …………今天的挨拶太帥了。希望到明年也能以這種氣勢持續下去。謝謝各位!」

 

NINO真的好會講話,而且總是能夠讓人又哭又笑Q▽Q


我期許自己也能夠成為像他們一樣,

不管在什麼場合,什麼心情下,都能得體地說出感動人心的話語。


昨天有人對我說,妳看到的只是表面,是他們呈現出來的光鮮亮麗的表面,

那並不是真實的。

我擠不出任何一個字句去反駁他,

但更正確地說,是我一點也沒有想要反駁他的意思。

這些表面對我的意義是什麼,我自己心裡最清楚。

我現在踏在這片土地上,說著一個不同的語言,看著許多不同的風景,就是最好的證明。


對我來說,我所追求的也並不是所謂的「真實」,

這些表面的嵐、包裝出來的嵐,或許只是作為「嵐」的每一個個人的30%甚至20%,

那對我來說就是100%。

不管是電視上的他們、還是演唱會上的他們。對我來說都是100%的嵐。

因為,在這些包裝出來的商品中,我看見的是「敬業」與「努力」。

你看得見他們演出日劇的光鮮亮麗的扮相,

(更何況其實二宮的扮相時常根本與光鮮亮麗沾不上邊,更多的是樸實無華卻觸動人心)

但其實真正感動我的是他們每次到劇組現場都少不了的大聲問候與90度鞠躬。

是他們即使只睡2小時也強睜著的雙眼。


你看得見他們的光鮮亮麗的扮相,

但也看得見無論如何都不會將疲倦與病痛呈現出來的那種堅毅。

做著或許不是真的這麼想做的事,

可是因為是工作,因為是支撐「嵐」這個團體所不可或缺的要素,

所以無論再怎麼無意義的企畫或是難堪的挖苦都樂於承受。

如果說這就是我所看到的「表面」,

那我也樂於接受自己喜歡這樣的「表面」。


因為看太多醜惡的公眾人物在鏡頭面前囂張跋扈的姿態,

看太多在鏡頭面前連人話都不會好好說的公眾人物,

為了你身邊的人,為了這個社會,為了工作,

你又成全了多少?

你只成全了你自己。


我知道有一天,我會從這個迷妹的世界中遠去,

我會不再像現在這樣追逐著他們的一舉一動,不再把衝控當成夢想。

但是,我不會後悔自己曾經踏入這個世界,

因為我不會忘記自己曾經從這個世界中獲得的莫大的快樂與力量。


不管是偉大的快樂,還是卑微的快樂,


不管是虛偽的快樂,還是真誠的快樂。

快樂就是快樂。

能夠帶給別人快樂就是最大的慈悲,

我是這樣的相信著的。


抱著這樣的信念,我還是會這樣走過我接下來的人生。

人生很短,把時間浪費在在意一些對你來說一點也不重要的人、事、物,

把時間浪費在 在意那些人事物所產生的負面情緒裡,不是很沒意義嗎。

人生很漫長,在你這漫長的人生裡,

哪些人只是過客,哪些人對你來說是真正重要的人;

哪些事情其實根本無足輕重,哪些事情是對你來說真正重要的,


只要能認清楚這些,眼前就會變得無比清晰。


因為每個人都是獨自來到這個世上的,

你身處一片黑暗之中,張開眼,

身邊沒有別人,只有你自己。


所以相信自己,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