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953.JPG 

圖:日立嵐山手線電車

 

最近日立大手筆地包下了一班山手線的電車,

 在電車的車身上和電車內部貼滿了嵐的海報,

 (詳情請見官網:http://kadenfan.hitachi.co.jp/tashizan/index.html

 

車輛行駛時間是12/2~12/1612/11(六)運休,

 身在日本的人可以把握時間去搭搭看!

 

 第一次看到這班電車的時候,是在某個風和日麗的週六下五,我和學妹上完課,像平時一樣走到田町站想要搭車回家,搭手扶梯時,看到一台跟平時不太一樣的山手線電車,準備離我們遠走,定睛一看,咦!那個綠色好眼熟,好像我看過的日立海報!再仔細一看,上面豈不是朝思暮想的五人嗎!!我當場定格在手扶梯上,若不是那班電車剛好處在要開走的狀態,我一定毫不猶豫地衝進去,絲毫不顧回家的方向XD

 從這個一面之緣後我就一直想搭上那班列車,於是週二就和朋友約了一起去堵車,明明不是運休時段,但是沒想到從七點一直等到八點半,山手線都繞一圈了,還是不見該車芳蹤!

 後來聽有搭到的友人說他5點半在東京搭到,推算時間大概是515分左右會到田町,再加上運行一圈約一小時,下課後有機會搭到!於是今天下課後馬上衝到田町站,等了半小時後,總算在6:42分時,搭上了日立嵐列車!(泣)

 

(更多圖請點擊圖片連回相簿)

 

我一搭上車就拿出相機,把迷妹的自尊完全性的拋到腦後XD

車上有很親切的阿姨心領神會的對我微笑,但是也有很可怕的阿伯,為了怕干擾到其他乘客,於是我決定來個持久戰,等到人少了一點、座位上的人都離開了再拍照,反正我今天就是打定主意要拍到爽!

 

這一整輛列車上真的滿滿的都是嵐!一上了車就不想下車了,這種被嵐包圍的感覺很奇異,日立這次真的大手筆砸下去了!不知道會因為這班電車多賣幾10萬台電冰箱呢?(或是因為這班列車嵐多賣幾10萬張單曲?XD

 

1.平時會在牆上的中型海報,都換上了五人的大頭:

 大野

 

櫻井

 

相葉

 

二宮

 

松本

 

 

2.抬頭看,天花板也貼滿了五人和家電的廣告

  

 

3.小貼紙也不遑多讓

 

 

4.天花板上掛的是一整排的日立長型海報,有綠色和白色兩個版本,一整排很壯觀!

 DSC02947.JPG DSC02949.JPG

 

5.而電車上的小電視,除了偶爾有新聞和天氣預報外,不斷地在反覆重播著五人的日立廣告

  

 

 

6.為了拍到五人在車身外的身影,我在每一站下車快閃拍照,再走進下一列車廂

 

大野

 

櫻井

 

相葉

 

二宮

DSC02950.JPG 

松本 

 

 

7.為了照車頭,我走到了最後一列的車廂。這輛車總共有11節,我想我大概換了10個車廂吧!XD

8.此時已經過了尖峰時段,人也越來越少,我坐在空盪的椅子上,一通狂拍,拍車內的景色,拍幾張都覺得拍不夠車內有別人也拿出手機來拍,我孤獨的心總算找到了同伴!

  DSC02947.JPG DSC02948.JPG

9.然後想到總要留個自己搭過這台車的證明,於是玩起了自拍:

DSC02945.JPG  

 

因為感冒的關係(其實有一半是因為怕丟臉),我就是以這個戴著口罩的詭異造型在車上拍照和移動,車掌沒有來把我抓走真是奇蹟(哭)

 

10.最後,為了拍東京站的日立看板,我依依不捨地揮別了這班美好的JR山手線列車,在東京站下了車。

 

一下車馬上衝去拍車頭,因為在最後一列所以我有很充足的時間優勢,而且在過去一個小時的觀察中我發現在大站停比較久,是拍照的大好時機!此時,身邊有一位中年男子也拿出了手機跟我一起拍車頭,我想他大概是要拍回去給他女兒看吧!XD

 DSC02950.JPG DSC02951.JPG DSC02952.JPG DSC02953.JPG

就算我再怎麼捨不得離開這班連車頭都貼著嵐的電車,還是到了目送它離開的時刻,從沒上演過感傷離別戲碼的我,竟然也在電車遠去的時候,追逐了它幾步

DSC02956.JPG DSC02957.JPG

再見了!1972G列車!

再見了!車掌!

再見了!洗衣機!吸塵器!空調!冷藏庫!

再見了!嵐!

 

1972G

我不會忘記我今天曾搭過你,

不會忘記自己曾拋棄迷妹的自尊,一個人在田町站等了半小時,

耳邊聽著嵐的歌、身邊圍繞著滿滿的嵐(和家電們)、搭了一圈山手線,

不會忘記自己曾經在24歲的冬天做了這件瘋狂的事;

接下來的人生我也會更加努力地走下去!(到底在澎湃什麼)

 

 

以為這樣就完了嗎?還沒呢……

一走出月台,馬上就看到日立的看板!

DSC02960.JPG DSC02962.JPG DSC02963.JPG DSC02964.JPG  

拍完看板,心滿意足地,在回程的路上,敗了20111月的太美妙的三小雜……

 DSC02965.JPG DSC02967.JPG DSC02973.JPG

 

おまけ

來回味一下上次在札幌車站看到的日立看板

P1050920.JPG 

 

朋友在電影院看到的GANTZ

 

 

還有NINO的JCB廣告

複製 -DSC02850.JPG 

以上,依舊是充滿嵐的脫序生活之電車日記で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