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708.JPG 

圖:雷門前邂逅的藝妓

 

2011年2月的冬天,我和母親及太極門的清芳阿姨進行了日本四日遊。

這次的旅行也可以說是逐雪之旅,趁著雪還沒融化之前,趕緊在日本把雪看個夠。

多虧了二月初的大雪帶來了厚厚的積雪,即使是在這個融雪的季節,仍然能夠看到美麗的雪景。

 

我們四日的全部行程如下:

2011/02/23水 第一天:12:00淺草雷門→by16:00東武電車→東武日光站→by18:40巴士→19:40中禅寺ペンションcheck in→西式晚餐→展望台風呂→就寢

2011/02/24木 第二天:07:00漫步中禪寺湖→08:00西式早餐→by09:25巴士→湯元溫泉→by11:00巴士→華巖瀑布→by13:30巴士→東武日光站→by巴士→日光東照宮→by巴士→東武日光站→by18:30東武電車→淺草→by電車→新宿→by23:10グリーンライナー夜行バス

2011/02/25金 第三天:07:10金沢→天然温泉加賀の湧泉ドーミーイン金沢check in→byJR電車→雨晴→byJR電車→高岡→by腳→高岡大佛→日式料理美以珠→by巴士→國寶瑞龍寺→高岡站→by電車→ドーミーイン金沢,泡湯就寢

2011/02/26土 第四天:07:30早餐→by08:45濃飛巴士(北陸鐵道)→白川鄉合掌村→by13:50濃飛巴士(北陸鐵道)→金沢→by巴士→兼六園→金沢城→UNIQLO→金沢駅→by22:45グリーンライナー夜行バス→東京

 

雖然說這是我們在日本旅遊一貫的風格,但這可以說是一個蠻趕的行程,有很多時間都在走路和坐交通工具,

對第一次自由行的人來說是有點太累了,對不起同行的人orz

 

第一天先到淺草等待下午從台灣飛過來的阿姨,順便晃晃傳說中的雷門,

搭車去上野的時候還巧遇第二波的日立嵐電車

P1090697.JPG P1090698.JPG

但是我已經沒有那個勇氣與精力再來一發電車日記了,青春果然是美好的(遠望)

 

到了淺草,就想去瞧瞧傳說中的雷門,和逛逛淺草的街道。

我覺得淺草的街道與京都的鬧區河原町十分相似:

P1090702.JPG 

來張河原町的照片

1024-768.jpg 

最像的地方應該是人行道上都有棚子,和許多的名產、和果子店吧!

 

往前走一點就是雷門,終於見到傳說中的雷門了

P1090705.JPG 

在雷門的入口還巧遇一位藝妓,不知道她是專程來讓人拍照的,還是不小心路過被觀光客逮到的?

聽說京都的藝妓都非常怕生,之前因為總是會被觀光客拍照,所以最近都不太出來走動了;

那普通的藝妓應該是不會刻意選這種觀光客爆炸的景點經過吧?

因為想拍照的人太多了,我就沒有去跟她合照了

P1090708.JPG 

 

走進雷門,往淺草寺的參道,就是一條商店街

P1090710.JPG 

 

街上賣了很多小物,還有用山P來宣傳的仙貝

我因為想拍山P,就買了幾片仙貝

P1090715.JPG P1090734.JPG P1090735.JPG

P1090739.JPG

連觀光都要迷妹一下XD

 

走近淺草寺,就可以看到左邊是五重塔,右邊是即將於2012完工,完工後將取代東京鐵塔的SKY TREE

P1090717.JPG P1090725.JPG

 

拐近商店街邊的小巷,就可以看到這家在賣波羅麵包和甜酒的店,門口擠滿了人,看起來似乎是一間名店的樣子

P1090730.JPG P1090731.JPG

 

回到東武車站的路上,還跟SKY TREE合照了一下

DSC02643.JPG 

 

然後迎接完從成田機場趕來的阿姨,就走到淺草站對面的東武鐵道去搭車

我買的是ALL日光PASS,要在面對車站右手邊走約200公尺處的一家外國人旅客服務中心購買

P1090736.JPG P1090743.JPG P1090744.JPG

ALL日光通票可以坐淺草-日光往返一次,

以及日光的公車到湯元溫泉、中禪寺、日光市區等有名景點,對沒有要去鬼怒川但是想一遊奧日光的人來說十分有用!

一張要價4400,但是若是乘坐特急單程要再加上800円的特急料金。

車內十分舒適,這是車內的景象

P1090740.JPG 

 

車外的風景(會經過スカイツリー喔!!!)

P1090737.JPG 

 

約莫一個半小時會抵達東武日光站,我們到達時已經天黑了,可是在往北跑的路上,沿途已經可以看到殘留下來的積雪,

讓我們疲憊的心又雀躍了幾分!

一出車站,公車站就在正對面,

P1090747.JPG P1090748.JPG

我們住在中禪寺湖畔的「中禅寺ペンション」民宿,已經算是奧日光的區域了,所以只能乘坐晚上18:04或18:40的末班車,

再晚就沒有車去奧日光囉!

 

關於我們住的中禅寺ペンション民宿,我一定要大大地推薦它一番!!

P1090754.JPG 

「中禅寺ペンション」是一間已經開了30年的民宿,

可是內部完全不會讓你感覺到它有30年歷史,反而像剛裝修好的一樣嶄新乾淨。

老闆娘和老闆人都很好,會特地到公車站接我們,走的時候也會幫我們把行李載到公車站,

因為我們行程的關係,一直請他們延後晚餐時間和提早早餐時間,也都很及時的配合我們,

聽到我們是從台灣來,也很熱絡地跟我們寒暄,並且說這裡台灣觀光客很多,說自己去過台灣的經歷等。

日本現在正是女兒節的季節,館內裝飾了許多桃花和人偶,

老闆娘也跟我們解釋了女兒節的習俗等。

P1090750.JPG 

我是在jalan訂的冬季PLAN,三人房一間搭配西式晚餐及朝食,以及私人浴池包間服務,一人8975円。

風呂有別於日本常見的公共浴池,

有分「華」室跟「禪」寺,

只要跟老闆預約時間(一般是50分鐘)就可以無拘無束的泡個溫暖的湯~!

P1090772.JPG P1090773.JPG P1090774.JPG P1090777.JPG

 

而最為值回票價的應該就是他們的附餐,是N道式的西餐,在整間只有我們的溫馨西式餐廳裡,

坐在可以眺望中禪寺湖冬景色的窗邊,吃著老闆娘現做的特製套餐,真的是身在異鄉最大的享受!

P1090756.JPGP1090757.JPG 

P1090763.JPG 

P1090758.JPG P1090759.JPG P1090761.JPG P1090762.JPG P1090765.JPG P1090766.JPG

 

這是它們白天時的景色

DSC02648.JPG 

 

早餐也好豐盛!!!

有德式香腸和煎蛋,還有咖啡可以一直續杯、麵包也可以一直點喔!

甜點和水果也都莫名的有高級感,望著窗外風光明媚的中禪寺湖,享受這頓悠閒的早餐,真的很棒!

DSC02661.JPG 

DSC02663.JPG DSC02664.JPG DSC02665.JPG

 

吃早餐前,悠閒的逛了一下中禪寺湖,

兩旁的雪積得很厚,約有一公尺高左右,溫度約是攝氏2、3度左右,天氣很好,風光明媚,

民宿附近的景色:

DSC02657.JPG DSC02658.JPG

 DSC02659.JPG

 DSC02660.JPG

吃完早餐就前往湯元溫泉,追逐更多的雪囉~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