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347.JPG  

圖:嵐のワクワク学校 Marching J 震災慈善活動看板

 

2011/06/25 土曜日 天氣晴

 

最近常常莫名地湧出一股感傷的情緒

在走路回家的時候、在看著演唱會的時候、上課發呆看窗外的時候……

大概是因為這一年過得太幸福而歸國的日子越來越近

我不知道當我回國在日本的這一切是不是就會變得像是一場夢

我能做的只有,把握接下來的每一天每一秒

  

這一年,不管對我、對日本、對全世界而言都是非常特別的一年

2011311日那天起,一切都不一樣了

我的人生也好像因為這個地震而產生了改變

具體的說不上來但確實地反映在我的人生觀、我的生活中

當然迷妹生活也是生活

所以其中一個改變便是能夠參與一連串的ジャニーズチャリティイベント

 

今天去參加了嵐的慈善活動—嵐の“ワクワク”学校

本來這個週末預定是嵐2011年夏控-Beautiful World的東京場

但是因為遇到震災,基於種種原因例如節電或是賑災或是增進企業形象(?)

決定取消耗電的演唱會而用「上課」的方式替代

 

這是難得看到生嵐在眼前一直說話而不是唱歌的機會

畢竟番協難抽得跟鬼一樣

這次有抽必有中票價也僅有演唱會的一半多一些而且還兼做公益的好事當然是不能錯過喇!

 

順帶一提我的座位在二階的7通路第9列,雖然有點高但是在正中央

就是五個人會正正面對我而我完全與大螢幕呈現平行的狀態

就掌握整個會場狀況而言這真的是神位

不僅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漂亮的會場佈置,特別是地板上用氣球排成的「嵐學」logo

還可以不用抬頭就可以平視大大大螢幕

並且除了最後走過來聽團員感謝詞的NINO是背對著我以外

其餘的團員大部分都可以看到正面

開始上課後舞台(在會場正中央)上就擺出很像嵐にしやがれ的教室

一人講課其他四人聽講

 DSCN1364.JPG  

說到這個「上課」是什麼的話

就是天團這五個人各自擔任某堂課的老師

進行約莫20分鐘的企畫

並且各自從那個企畫中學習到人生中重要的寶貴道理

授業名分別是:

二宮先生のドキドキの授業

松本先生のビリビリの授業

相葉先生のパクパクの授業

櫻井先生のパチパチの授業

大野先生のモシモシの授業

最後唱校歌「ふるさと」

 

開始前放了一段東京巨蛋場地門口的VTR

結果竟然是他們偷偷地把「嵐の“ワクワク”学校」改成了「嵐の“クワクワ”学校」,還淘氣地說剛剛沒有照相的人出去就沒機會囉~!

 DSCN1347.JPG  DSCN1350.JPG  

然後櫻井老師喊起立敬禮授業就開始囉~!

 

一、   二宮先生のドキドキの授業 

 

1.  看到了nino的心臟,還有心臟跳動的樣子,還奉送肋骨XD

2.  醫生說nino的心臟幾乎沒有脂肪,應該是因為從小運動的影響,並且說雖然小但是是功能很好的心臟,可以用很久噢

3.  之後因為相葉ちゃん提到脂肪被糾正那是肌肉後,nino就被鼓譟說要看真正的肌肉,結果就秀出了他得意(?)的一塊腹肌!!!ps.最衝擊的是側面。沒想到在我有生之年可以看到「生的」一塊腹肌

4.  戴著測心跳的儀器去錄VS嵐,在被發現和相葉ちゃん穿同一條內褲後心跳加速!!在被楽しんご說是最喜歡的成員後心跳又加速!!

5.  最後測出來心臟一天跳動了10萬多下,所推動的血液重量相當於23333萬滴眼藥水以及42人份的崔洪萬(背景音樂還是怪物君開以開開XD

6.  大野君老是猜出正解讓整個場面變得很冷被二宮老師嫌棄XD

7.  又提到血管有多長,為了讓像大野君一樣的好學學生更容易瞭解就舉了一些例子,例如兩週半的地球、66666萬支手燈、4587萬人份的崔洪萬,還為了瞭解到距離的重要而舉辦了(不公平的)接力大賽XD

8.  櫻井君一直打相葉ちゃん的小報告很可愛XD

9.  人的身體水與肉的比例跟地球上海水與陸地的比例是差不多的,人的身體,其實跟這個地球很像。

10.Nino叫大家摸一下心臟,並試著停下心臟,可是當然無法停下。不管是睡著醒著開心難過都會陪著

11.最後的一言是「毎日の7ドンの血液たちが、十万キロを走っていた。每天有七噸的血液跑過10萬公里(在我們的體內)。

 

二、   松本先生のビリビリの授業 

—測試電器要幾個嵐踩腳踏車發電機才能發動藉以學習電力的可貴

 

嵐全員狂踩發電機一首「Happiness」的時間只能夠讓吹風機吹6

 

最後的一言「Happinessドライヤー六秒。幸福不等於六分鐘的吹風機。

 

三、   相葉先生のパクパクの授業

—煮飯給大家吃並且去北海道的養豬場學習養豬的道理藉以學到珍惜食物的道理。

 

最後要選擇送去屠宰場的豬時,喜愛動物的相葉ちゃん看起來真的很難過。不過養豬場的主人說「在牠們成為肉之前希望能盡可能讓牠們生活得快樂。」讓相葉ちゃん總算比較釋懷。

這樣的精神真的很感人:)

 

解決食料不足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把飯剩下。

(在這個感性的不可思議的timing相葉ちゃん吃螺絲了讓大家心裡大爆笑XD

おいしい食べ物を食べるじゃなくて、食べ物をおいしく食べるということ。

 

最後的一言「ごちそうさま。ありがとう。感謝招待了。謝謝。」

 

四、   櫻井先生のパチパチの授業

—透過水道橋(東京巨蛋)附近值得驚嘆的小地方學習讚美的重要

 

發現下水道有孔是為了怕水位升高時衝出水溝蓋、東京巨蛋是四個足球場大小、東京巨蛋24年來只清洗過一次因為使用防髒的素材建築,這也是對地球的一種體貼等小地方,並且每發現一個就讓大家拍手パチパチ一次

 

櫻井先生扮成櫻井博士造型很北七,還一直強調不是他本人去他本人很忙,結果最後自己放棄角色塑造(把鼻子忘在路上XD

 

最後的一言:「いつも心に、パチパチを。

 

五、   大野先生のモシモシの授業

—透過透過什麼?(笑)透過打電話給觀眾以及讓觀眾融為一體來體會感謝的重要,並且由各個團員對其中一個團員傳達感謝的心情(6/25中午這場是nino~

幸運的被選到的fan很不巧的是ninoai飯,直到第三個才說到leaderleader還問她說「真的?」被八頭說「這時要說謝謝才對吧!」但幸運的飯還是獲得了那隻手機!

 

這一場是由nino接受團員的感謝,翔說感謝nino總會製造綜藝節目裡的氣氛、雅紀說究竟什麼時候才要一起去泰國(老梗),說完之後nino害羞的反應超可愛。大野說一開始常被摸的時候有一點不喜歡但是後來不摸了反而覺得怪怪的,感謝ninoskin-ship,請他未來還要繼續做(雖然也是老梗但是親耳聽到還是挺嗨的)

Nino的背影離我好近,用望遠鏡看站姿超像個少女(羞)

 

最後的一言:「大切な人に、ありがとうをたくさん伝えよう。請多多地向重要的人傳達感謝的心情。」

 

大野老師的授業結束後就是唱校歌時間—ふるさと(故鄉)

雖然日本不是我的故鄉,但是是我心裡的第二個故鄉

或許出生地不同,種族不同血緣不同,但是愛著故鄉的那份心情是不變的

而對生活在這個地球上的我們來說,地球不就是我們唯一的故鄉嗎

 

巡りあいたい人がここにいる

遠くにも手をつなぎ歩き出す

空も星も道の端も

すべては心の中にある

 

築くことで輝く活きたかを

いつまでも大切にしたい

空も星も道の端も

君のふるさと

ぼくのふるさと

ここはふるさと……

 

ふるさと的歌詞和紅白的不完全一樣

而且有一整段讓大家一起合唱

讓氣氛變得感人

整場event就在這個溫馨的氣氛中結束了

謝謝,謝謝讓我聽到生的ふるさと

 

整體下來我覺得很像參加了一場大型的番組協力

而且是一場十分有意義的番組協力

如果入場的二十萬人都能夠從中學到一點什麼愛這個地球的方法

並且跟身邊的人分享

那麼這個地球一定會有一點些微的改變

 

我也反思了一些很重要但可能時常被我們忽略的道理

最有感觸的是「おいしい食べ物を食べるじゃなくて、食べ物をおいしく食べるということ。」不是要吃好吃的食物,而是要好好享受眼前的食物。

不過對甚麼都說好吃(美奶滋加泡芙之類)的我來說做到這件事應該不難XD

 

然後是吹風機有多耗電這件事。

如果我們都把頭髮放乾了一點再吹,減少吹頭髮的時間,就可以省下好幾百個嵐了呢!

 

今天很開心。感謝嵐教了我這麼多重要的事。

雖然很快就要離開日本了,可是能夠像這樣再見到他們,也是始料未及的。

把每一場都當成最後一場的我,真的很幸福。

 

ありがとう。

ほんとにありがと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