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180.JPG 

圖:GANTZ-PERFECT ANSWER DM

 

2011/03/10 木 天氣晴 微涼

 

我去參加試寫會是在地震發生前一天的事。

其實REPO早就寫好了,只是遲遲不知道該何時PO出來。

反正總是要PO出來的,而且現在也宅在宿舍不想踏出一步,不如就來整理一下試寫會的心得吧

 

以下是我在試寫會結束當天寫出來的心得,幸好是當初就寫了

否則現在絕對寫不出這種HIGHテンション......

 

※因為我的日文還在中途半端的階段,而且當天全程處於望遠鏡痴漢的狀態

所以關於藝人發言的理解有理解錯誤的地方,請不吝留言指正,非常感謝!

----------------------------------------這是地震發生前的分隔線---------------------------------------------------

前幾天突然心血來潮突然覺得來日本不衝衝看試寫會這種東西實在太可惜

因為沒參加過完全不知道它是個什麼東西

而且這可能是我在NINO個人活動中最後一次看到他本人的機會

所以我就去了

 

我只能說我的媽呀也太超值!!

頭尾總共一個小時的挨拶

演員們還陪你看電影

看完電影馬上上來跟你說感想

位子前面一點還有彩帶可以搶

還有送DM我終於湊滿了好感動

P1100180.JPG 

P1090135.JPG P1090138.JPG

很好玩啦

是追星也是一種體驗

看不到演唱會 拿來看這種各式各樣的也是不錯

 

這是GANTZ part2-Perfect answer在日本的首場試寫會

可能也是最盛大的一場試寫會

地點在有楽町的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 ホールA

P1100111.JPG P1110590.JPG

是一個很高級的場地

我想若不是因為試寫會我不會有機會走進這麼高級的場地

事先查了一下,場內可以容納5000人,儼然就是個台灣大學體育館的規模

也讓我事前對於可以看到多大的二宮和也感到有些不安

明信片也寫得不是很清楚「位子不能選 早來也不一定有好位子」

也就是早來也可能會有好位子的意思?

總之我們決定早一點去排隊

 

11點拿著大包小包(扇子 不織布...)去排隊

明明是3點半引換 到的時候前面已經排了61個人

之後以每五分鐘增加20人的速度增加

在開演前已經排到幾千人了吧我想

因為人實在太多所以我們就情不自禁的照了幾張相

P1100104.JPG P1110577.JPG P1110587.JPG


看來又是一場抗戰

在大樓中間吹著大樓風,其實有點寒冷

反正這幾天莫名的很習慣在冷風中等待了

之前去媽媽家桂花樓在大雪中等待兩小時 去迪士尼時每個設施都要等待一個半小時以上

然後今天在冷風中等待三小時半這樣

等待的途中還跑去買麥當勞的期間限定曼哈頓堡

P1100105.JPG 

P1100105.JPG

喔這個真的是十分美味

為什麼台灣沒有像日本麥當勞一樣的期間限定新口味呀

這樣我一定時常去麥阿當報到

 

排隊時我們還一邊很恥的做扇子和布條 所以時間過得飛快

是的我們到了當天才想到是不是該做個什麼應援扇或布條之類的

可是因為我們夾在兩團朋友中間所以當我們在做的時候就顯得非常糗

我們在排隊時一直不敢把「二宮和也」這四個大字拿出來做

只敢做那個「GANTZ」的部分

不過本來要拿來做布條的不織布被我們拿來當露營布 也是意外地發生了它的效用

只能說大創真是好地方

P1100119.JPG P1100122.JPG

接下來的時間我們就是穿梭在排隊的地方、麥當勞(還被趕所以輪流點餐)、場地外的椅子、場地內的座位上

抱佛腳在趕工

甚至都在想會不會都開演了二宮和也還看到兩個人在把他的名字黏在扇子上(想太多 他根本不會看)

我們都在想路過的迷妹一定覺得這兩個人在幹嘛 這種東西不是早在控撒斗的時候就該準備好了嗎

(不,其實是幾乎沒有人帶)

 

這就是恥了一整天的成品:

P1100156.JPG

不過我們寧可恥,也不願意到時候想舉沒得舉而後悔

是的,迷妹不怕恥,怕的是後悔

你問我最後有沒有用到?

MA、我的用到了

 

 

三點半過了又二十分鐘開始發放坐席指定券

我們排到的位子還算不錯,一階26列76、77號,用望遠鏡可以看得很清楚

P1100131.JPG P1100133.JPG P1100134.JPG

我想這應該是一般引換能夠排到算不錯的位子了

因為前面都是FC的天下(我為什麼腦殘沒有用FC抽啊啊啊

而且一排可以坐80個人

也就是說我們就算排在第一個 也可能完全沒差

好啦這是命,誰叫人家抽得中我抽不中呢?

抽票運氣好也是一種本事。我天生就沒這本事(攤手)

 

 

晚上六點一進到會場,看到那個紅布條的舞台,莫名的就亢奮起來

我們還在作最後掙扎(貼「二宮和也」的扇子XD)

螢幕上映著的是「GANTZ」五個大字,很有魄力

背景音樂是GANTZ的電影配樂

試寫會在晚上18:30正式開始,開始時主持人先登場講幾句話

然後就介紹cast和導演出場

這一刻全場都沸騰了,因為二宮和也從後面走出來啦!!!!!

P1100190.JPG 

(圖截自20110311早上的Zoom-in→羽鳥主播!!!)

而且還繞了一下,我覺得他經過的地方的迷妹都要高○了(喂!!!)

近的時候是真的近啦,可是因為大家都站起來了所以我根本看不見

因為我很矮二宮也很矮(喂喂!)不過有看到他的後腦勺

等他走到望遠鏡可以看見的地方我就開始狂看他了

P1100189.JPG 

他站在松山身邊真的很小一隻啊

明明就穿超級墊高靴了

看起來還是跟吉高一般高(雖然吉高也穿超高高跟鞋就是了) 矮由 好可愛

而且最驚悚的是他看起來比吉高還要瘦!!

到底有幾公斤?我覺得他可能五分之一的體重都來自那件西裝(太誇張)

這也間接導致我後面看到他在電影裡面勇猛的畫面時完全無法入戲XDDD

喔喔為什麼試寫會不是穿著劇中的緊身衣呀我好想看生人緊身衣姿!!

 

這個人這天的臉和髮型都整個絕好調超超超超

P1100182.JPG

啊搞錯了,不是這個臉

 

是這個臉

P1100183.JPGP1100184.JPG

(請無視第二張圖下面的字幕......)

 

明明去錄VS的時候他穿和服也沒那麼帥

怎麼今天一整個人帥到耀眼可愛到頭昏

轉播螢幕上的每一個畫面都讓我想買生寫真收藏

一上台接受大家的嘶吼時調皮的說了一聲「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然後全場大笑 氣氛頓時輕鬆許多

怎樣二宮和也你這樣就得意了是吧

能夠掌握全場的情緒讓大家知道你有多會講話你一定得意了吧

沒關係你可以再更得意一點你再怎麼調子乗る迷妹都愛你

 

別人講話的時候二宮和也大部分是有點嚴肅的皺著眉頭

可是嘴巴就是會習慣性的噘起來 矮由 小狐狸 矮由 可愛死了

聽到好笑的地方也會適時的笑起來

哼你一定知道現場有許多迷妹都在拿望遠鏡看你把別人當空氣吧


還有他雖然長著一張小臉

可是他講起話來儼然是個大人 根本是老頭

既官腔又不失幽默 既得體又不流俗

儼然就是主役的架勢

他果然很愛控制場面 是場面人

可是有時候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二宮和也

我寧可他天然一點傻一點

不然他好像總是很難快樂

 

還有他的西裝太長讓他看起來是六四身

而且跟吉高一般高

好矮 可是好可愛


最初的挨拶結束前還神秘兮兮叫大家等一下

P1100191.JPG 

 

結果推出一團黑黑的東西

P1100193.JPG 

食べてくだい...

連做個蛋糕都要達到宣傳效果就是了,二宮和也你好幽默!

 

頭上還戴了頂蛋糕帽(就頭上有蠟燭那種)

P1100192.JPG 

松山問他「是去年那一頂嗎」

NINO「是的、是去年那一頂」

看到這個覺得今天為了這個試寫會付出的一切都太值得了

可是我一直在想松山什麼時候要打開那個黑色的蓋子

後來才發現那根本不是什麼蓋子

那是炸彈蛋糕本人啊啊啊啊啊啊啊

松山:「我想......這應該是......巧克力蛋糕吧?(冷汗直流)」

松山說在場的每人用手指舔一口 這個提議怎麼這麼有趣啊

你好識相知道在場的迷妹想要什麼

 

我覺得二宮是真的很喜歡松山ケンイチ

他上次還在訪談說自從電影殺青後就少遇到松山

後來看他跟瑛太還是誰一起拍照 就有點感傷想著マッチャン去了一個離自己很遠的地方

今天又做了第二次的手製蛋糕給他

從來沒有幫別人做過蛋糕的NINO 卻做了兩次給マッチャン

你說他是不是真的有喜歡マッチャン

 

還有看別人的repo說有提到二宮和也在拍戲第三天就扭到腰

(好的我本人就是一直拿望遠鏡盯著他的臉然後什麼也聽不進去)

可是還是在腰椎打止痛針又上陣

P1100187.JPGP1100188.JPG 

我的天啊你的舊傷!!!!!!!!!!!!!!!!!

在腰椎打針感覺超~~痛

不過以後我生小孩無痛分娩打脊椎止痛針時我會想著NINO也打過,就可以忍住

雖然這麼敬業的確是會讓人愛上你

可是腰是不是關係到一個男人(和他女人)一輩子的幸福......

 

放完電影還有一次的挨拶,他們從中間的位子站起來接受觀眾的歡呼

然後走紅毯上台,也是輪流發表了意見

不過二宮和也看起來似乎對這部電影沒有太多感想

但也可能是因為有太多感想了所以講不太出來

他說大家看完心裡或許會有一個Perfect Answer也可能沒有

他自己本人有一個可是他不能講

(畢竟這部電影其實只呈現了玄野計的perfect answer,要是他講了他的跟玄野同學不一樣豈不是人格分裂)

然後他說要是心中完全沒有想法的 現在part1還在上映可以再去溫習一遍

逗趣喔二宮和也

其實他走出來的那一刻我不會覺得他是前幾分鐘還出現在螢幕上的那個人

就是說他スイッチ切換得很好,很厲害耶二宮和也

 

然後是關於彩帶。

我來之前就看過彩帶的照片,知道試寫會這種東西會有彩帶,實在很想拿一條回去做紀念

來了以後才發現,他噴兩次!而且是在最後的挨拶結束時噴一次,全部結束再噴一次

但是都只有噴FC的位子是怎樣?

人家已經坐很好的位子了,彩帶多給一點後面的人不行嗎

散場時還有很多彩帶掉在舞台上,一応還是衝到前面看看

豈料工作人員超賤,收彩帶收超快,無視台邊一群飢腸轆轆的迷妹

為什麼!!!演唱會的工作人員都會撿起來給旁邊的迷妹說

那種你們拿回去一定會當成垃圾丟掉的東西為什麼不給我們?

反正你們這些正派的工作人員一定應該或許不知道那些玩意可以放到網路上賣錢而意圖這麼做吧

其實可以看到ニノ和首映已經很滿足了,有一點點遺憾也沒關係

這麼想的時候,同行的朋友跟別人要了一條,分給了我一半,非常感謝!


其實不過是一條上面用黑字印了GANTZ PERFECT ANSWER 4.23的彩帶而已

如果不是我自己有去的場子我不會想要

但不知道為什麼 只要是自己有去的 都會對彩帶異常執著

 

 

 

接下來是有關電影內容

基本上沒有什麼雷,我們也答應了主辦單位不可以透露最後15分鐘的劇情

所以完全不想知道任何劇情或被他人看法影響的人

請不要看以下的內容

 

※以下都是我個人的感想

大概看到一半的時候我就很好奇演變成這樣應該怎麼結尾,電車裡面的打鬥部分非常精彩

但是到後面覺得有點冗長,步調太慢,不曉得到底想要走動作片還是文藝片路線

到最後甚至有點意識流了。

我覺得很有日本人拍片一貫的風格,從頭到尾的緊繃感,不像好萊塢電影在緊張之餘會穿插一些逗趣的橋段

(這點我覺得part1做得很好)

有的場面太刻意,反而讓人有點想笑,有好幾次我都覺得玄野和加藤/加藤和加藤弟/玄野和小島要親下去了

結果最後竟然——————————(消音)

然後拿槍一直指來指去、不開槍是哪招

真的想讓對方死的話哪來那麼多話直接一槍領便當了好嗎

二宮和也狂揍星人的那一段好不適合他,總覺得他打下去的拳頭大概不痛不癢XD

還有把摩托車舉起來摔,最好他是舉得動啦哈哈哈哈XDDD

莫名的就一直在心裡吐槽他

印象深刻的是,松山ケンイチ演技真的超~~好,我個人覺得連NINO也難以並駕齊驅

Part1他演看到星人那一刻的時候,那種全身發抖的恐懼感連在螢幕前的我都被深深的感染

Part2他一人分飾二角,演兩個個性截然不同的角色

讓人想起他之前的作品重金搖滾雙面人

我兩次看他演技都差點要流淚

 

二宮和也最後還是不免俗的要來個崩潰戲

那一段又可以納入二宮全集裡的殿堂級了!!

(我心目中的殿堂級:流星之絆最後一集屋頂戲、フリーター裡的兩場哭戲、大奧與將軍的那一晚、GANTZ兩場崩潰戲)

 

看完發現很多人都哭了

可是我當下其實無法理解這部電影的哭點在哪裡,所以感到十分驚訝

但是事後回想劇情時,發現的確是蠻感人的

或許因為我當下心裡面忙著吐槽ニノ吧

反正前賣券都買了,一定要再去看一次的囉

 

結局還不錯,不是那種會讓人想翻桌的

恩,或許這就是所謂的PERFECT ANSWER吧!!!

因為我也想不出其他更好的答案

 

之後就開始了第二次的挨拶

看完之後螢幕裡的人馬上出現在你面前的感覺真的超奇妙

TENSION莫名的會HIGH起來

然後馬上聽他們講感想

矮由松山和吉高都很不會講話好可愛

 

從會場出來之後我們想說一応都做了布條不如就去排隊接受採訪

也當作是給自己的一個挑戰,反正頂多就是丟臉也不會少一塊肉

其實我是希望他們能聽到海外飯的聲音

不過他們也沒問我們是哪來的

就問了電影的感想 最後一起大喊「GANTZ おめでとう!!」

他們大概也不知道在恭喜什麼吧XD

沒有趁機幫台灣飯造勢有點可惜

不過與其馬上被認出是外國人 我還希望自己被當成講話怪怪的日本人

 

總之又是一個奇妙的體驗

很像一個小小的即席講演

恩 我又要感謝二宮和也了 沒有他我不會有機會嘗試這些事情

包括進到這種高級的大樓會議廳 以及在一堆日本人面前接受採訪

P1110569.JPG P1110597.JPG P1110630.JPG P1110633.JPG P1110634.JPG P1110639.JPG

整體而言GANTZ還不錯看喔!!

推薦大家進到電影院去看(不過最好等Part2快上的時候再去看,不然可能會生氣哈哈)

 

無論如何我要感謝這部電影給我絕好調的二宮和也

大奧好看是好看就是造型太囧了

最後我要發表對今天的電影和試寫會最大的感想:

「二宮さん、お疲れ様でした!」

きっとずっと応援するわw

 

後記:

1.隔天在地震發生之前 我滿腦子不知為何的都是GANTZ的劇情

包括它的結局、某些疑點、某些場面等...

然後就越想越停不下來,一整個後勁很強

然後最後演變成想去電影院再看一遍

不過part2上映後part1還會繼續演嗎?

 

2.朋友原本隔天要去迪士尼的結果因為試寫會太累而取消

好險沒有去!!!!!!!!!!!!!這下子二宮和也變成了我朋友的救命恩人XD

 

3.其實那天還有繞去SHOCK的場地-帝國劇場去湊熱鬧,原來大家看舞台劇都穿著正式服裝,著實讓我SHOCK!

P1100137.JPG P1100138.JPG P1100140.JPG P1100141.JPG P1100142.JPG P1100143.JPG P1100146.JPG P1100147.JPG

(點圖可以放大)

 

以上。

雖然不知道何時才會有看電影的情緒

但是若有余裕

請支持4/23放映的GANTZ PART2-PERFECT ANSWER

還有現正熱映中的GANTZ Part1

或許會對生命有更深一層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