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送來關心的大家。我平安無事!

 

日本本州宮城縣11日下午2時46分 (台灣時間下午1時46分)發生芮氏規模8.8的強烈地震

東京地區可以感受到的震度為5。

 

生平第一次覺得離死亡這麼近。

経験したことない揺れ。

 

話說地震發生的時候我在幹嘛?

我正在花店打工。剛好有一個客人要買五支櫻花和一束蘭花(記得有夠清楚XD)

我正把錢算好,收下客人的一千円準備要找錢的那一刻。

客人突然說「是不是有地震?」

然後就開始搖。越搖越厲害。

我想到窄窄的花店四處都擺著花盆,那絕對是A級危險物品

「到外面去比較好吧?!」總之就先逃到外面的商店街上

結果外面也是一片混亂,我眼睜睜看著面前的電線桿不斷的搖晃

所有的招牌和電線都不斷的晃動

不管是電車還是巴士都完全停了下來

地震搖了或許不算久,但是對我來說真的非常的久

剛開始的時候甚至無法辨別到底是上下搖還是橫著搖

如果電線桿真的倒下,不管逃到哪裡都會被電線或是電線桿壓到

背後是花瓶一一落下破碎的聲音

還有一位不知從哪冒出來的大叔一直在旁邊說「喔這個不得了喔,這個大概有5度,那個會掉下來喔……」

死大叔你讓人非常的焦慮!!!

 

看著眼前的恐怖畫面

我腦中浮現的是原來在地震震央附近的人在面對災難的時候是這麼無力

好像除了等待和束手就擒以外沒有別的辦法

一直到地震停止我還驚魂甫定,好像還有些許腿軟

還是客人非常好心溫柔的提醒我「總之先把我的花給我吧」

我才清醒過來越過那一堆恐怖的盆栽屍體進到店裡結完帳把花交給客人

後來聽店長說震央在東北的宮城縣時嚇了一大跳

在離得這麼遠的東京都感覺這麼強烈了,那在震央附近的東北地區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副場景

我連想都不敢想像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我是在商店街裡和很多人在一起面對這一切

奇異的是,當發生了這些事,彷彿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就突然拉近了

甚至國界之間的距離也不見了

之後的兩個小時,一直有人過來店裡關切,問說大家是不是都沒事

商店街的鄰里之間互相關心的那種感覺,真的很窩心

 

回到宿舍之後馬上上線以及打國際電話回台灣報平安

(好險可以打國際電話!)

也陸續獲得大家平安的消息

不過日本國內的電話完全打不通

我很擔心到東北去遊玩中的學妹

不過幸好後來通過FB聯絡上了

在這個電話不通而且通了也最好不要打(因為要把線路留給需要打110的人)的時刻

我體會到了FB和噗浪等網路媒介的重要性!!

 

然後現在在追蹤噗浪以及看著新聞

日本現在不管轉到哪一台都是地震的新聞

噗上的大家都有互相關心,也提供很多有用的情報,真的很謝謝大家

有些雖然是沒見過面的噗友還是給我關心,真的很感謝!

 

剛剛其實有一度慶幸自己昨天有去看試寫會

這樣子就算有個萬一也不會遺憾了

有趣的是,在一邊收拾逃難小包包的時候看到了這個情報:

 

【ジャニーズファンの皆様】ペンライトが懐中電灯として役立ちます。是非ご活用ください。

また、タレントさん達はだんだん無事が確認されていっています。安心してください。

 

有夠溫馨!!!!!

手燈可以當成手電筒的情報也太貼心了吧

我的手燈本來就在關八購物袋裡,裡面還有一些旅遊外出用品

再塞一些食物儼然就是救難包包了

看來迷傑尼斯還是有一些好處的!

 

這應該也算是來日本的一個全新的體驗吧!

我雖然喜歡全新的日本,可是在全新的日本進行這種全新的體驗一點都不有趣

希望再也不要發生第二次了!

 

以上,

又有餘震來了,看來從今天晚上到明天都會是這種坐船的狀態

不過我認識的人大家都沒事,是不幸中的大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