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02.JPG 

圖:高岡大佛

 

2011/02/25 雨中散策

夜行巴士一到金沢、下車就看見濛濛的雨。

這天竟然下了大雨,天色灰暗,連帶的讓我的心情也變得有點寒冷。

 

這一天的行程說來話長,總之讓我體會到了什麼叫做「世事無常」 XD

本來是安排一到金沢check-in完後馬上坐到白川鄉的巴士去合掌村,

但是因為老媽買了JR PASS,今天又是最後一天,所以想坐新幹線到東北、新潟之類的地方,

所以臨時改了行程,去跟濃飛bus改了時間,但是因為訂不到回程的票,本來預定停留到5點左右被迫只停留3小時,

而第二天的金沢市區行程全都被壓縮了~"~

 

可是事後才發現這或許是個正確的決定,

因為老媽和阿姨對於日本的人文景觀似乎沒有什麼興趣

和日光一樣,我期待了很久的兼六園和金澤城都只停留了一下下就離開,更不用說美術館了

不過受人之託、忠人之事,這次是老媽的旅行不是我的旅行,當然要以老媽的需求為重,

老媽一開始說想去高岡,因此我們的行程從合掌村大轉變為高岡,到了高岡後卻又直接搭到新潟的特急走了。

跟老媽在月台saybyebye~

DSC02787.JPG 

其實從金沢到高岡的鐵道窗外的景色很漂亮,因為已經到了鄉下地區,北陸的鄉下是一片田中央有幾戶住家,而田裡鋪滿了雪無人清掃,舉目所及皆是一片雪白的大地:

DSC02779.JPG 

 

我和阿姨於是乾脆到雨晴去碰碰運氣,看是否能看到傳說中的氷見海岸(雪山)。

但旅遊達人是楊春龍的書果然沒有錯,如果下雨的話就「免了」,

花了945円坐去雨晴的結果就是這麼一副風景:

DSC02794.JPG 

若是晴天來的話可以看到這個的:

images.jpg 

但是雪山完全被霧和雨給「神隱」了。

哈哈,其實,也沒有,差很多嘛,只不過差了雪山而已啊!(尷尬的笑)

而且前一天和後一天都是大‧晴‧天,只有我們去雨晴的那天是雨天啊啊啊啊啊

難道昨天東照宮鳴龍みくじ是對的,我果然 「旅行:利なしひかえよ」

但我想我這一輩子可能再也不會有機會再來這個荒涼的小站了,所以還是拍了照片。

撇去看不見氷見海岸不說,其實雨晴還是有它的趣味的。

DSC02793.JPG

 

有趣的地方1:

雨晴是一個連改札機都沒有的小站,大概就跟台灣的無人小站很類似。

可是當我跟站長背背要JR印章的時候,竟然有!而且還有三個!

DSC02798.JPG

 

有趣的地方2:忍者哈特利的專車!!

DSC02790.JPG DSC02799.JPG

這班車只有兩節車廂,似乎專門跑從高岡到氷見這一段的鐵路,

車齡看起來非常古老,可是車上貼滿了忍者哈特利的繪圖,甚至還有藤子不二雄Aさん的簽名

DSC02788.JPG DSC02790.JPG DSC02791.JPG DSC02792.JPG

大概是因為金沢這一代的古名叫做加賀,所以才用忍者當形象吧!

算是很特別的一次電車日記

我們只在這裡停留了10幾分鐘,就又坐車回去高岡了。

 

到了高岡,當然要去一睹國寶「瑞龍寺」!

不過阿姨看到了高岡大佛的照片也很感興趣,我們就決定先走去高岡大佛。

一路上也好冷清,商店街有開的店也寥寥無幾,可是別有一番在雨中散步的閒情逸致。

 

走了約莫十來分鐘,高岡大佛就映入眼前:

DSC02800.JPG

高岡大佛的「成分」是銅,這也讓它多了一分堅固感和細緻感,

這一尊大佛和鐮倉大佛、奈良大佛並稱日本三大佛,而且還有「大佛中的美男子」之美譽。

查了網站上說這尊大佛「聚集傳統鑄物技術的精粹 、花上30年的歳月建造而成、為高岡銅器的象徴。總高度16m、重量約65噸。被視為高岡的精神象徵。」

近看其實大佛的眼睛是半閉的,連表情都做得很細緻喔!

過一陣子有機會去鐮倉,或許可以集滿三大佛喔!

DSC02802.JPG P1090014.JPG d8jk7l0000009pzz.jpg ←還沒去XDD

 DSC02801.JPG

 

這是在裡面的銅製千羽鶴:

DSC02804.JPG

 

我與大佛:

 DSC02807.JPG

 

離開大佛我們都餓了,就過了馬路找了商店街頭的一家「美以珠」日式料理店走進去。

DSC02812.JPG 

是一間很溫馨的小店,店裡沒其他客人,我們一開始坐在旁邊的桌子,

但後來想說這是難得的機會可以跟老闆聊聊天,就坐過去了吧台。

老闆一開始有點嚇到,但是後來馬上跟我們聊起天來,

老闆是九州人,老闆娘是京都人,老闆娘的媽媽也是京都人,而且做得一手好手工藝,

老闆展示他們店裡的京都風手造飾物給我們看:

DSC02808.JPG 

 

老闆娘還送了我們一份特別棒的禮物!!

就是這個:

DSC04407.JPG 

老闆娘的媽媽親手做的小鞋子和京都小女孩布飾!!

拿到這份禮物的我們是又驚又喜,連忙跟老闆娘道謝,老闆娘一直對我們很客氣

 

老闆則是超級幽默風趣的一個人,明明是九州人還一直烙「なんでやねん!」之類的関西弁,

我跟老闆說我來日本之前就知道「なんでやねん!」了,老闆說這樣才更是なんでやねん吧XDDDDD

老闆なんでやねん!都還會配動作,還跟我說動作一定要手朝外之類的,

我們聊到方言的話題,聊到各地的いらっしゃいませ怎麼說,

老闆說大阪的話會說「いらっしゃい!」搭配抽筋的表情~!

大概就是這個表情:

DSC02809.JPG 

老闆還不時地用他破舊的英文和阿姨烙兩句,

最好笑的是端茶來時他還說「delicious!」說完自己發現不對才改口「dangerous!」

哈哈哈,超逗!

(讓我想到NINO:I don't learn English, I just use the words I know.)XDDD

 

聊著聊著菜就到了~!魚定食和豬排定食都是現做現烤的,非常美味!

DSC02810.JPG DSC02811.JPG

問了老闆最近是不是人都很少,老闆說最近是旅遊淡季,所以人格外地少。

所以我們邂逅了這家店,真的是一種很難得的緣分吧!

自助旅行的樂趣就是可以接觸許多地元的人,在接觸人們的時候不僅能鍛鍊自己的日文,

還能體驗各種不同的文化。

這真的比起再美麗的景色更叫人對旅行著迷。

 

回到車站我們改搭公車去瑞龍寺,但是兩人都太累了睡過站,下車時已經在一個賣場門口......

這應該要是一個值得慌亂的狀態,但是我還是拿起了相機拍下了:

DSC02813.JPG 

 

我們又搭上了同一班巴士到了國寶瑞龍寺。

一樣是ぎりぎり的時間,可是幸好瑞龍寺並不大,很快就可以逛完:

DSC02815.JPG 

瑞龍寺是加賀藩二代藩主前田利長的家廟,裡面也供奉著前田利長的牌位。

也是富山縣唯一一座國寶。

(Wiki:加賀藩2代藩主前田利長(1562年 - 1614年)が、織田信長・信忠らの追善のため、文禄3年(1594年)金沢に創建した宝円寺(後に法円寺と改称)が瑞龍寺の前身である。)

整個寺廟非常莊靜嚴肅,大概也跟沒有別的遊客有關,雪也靜靜的躺著。

DSC02816.JPG 

 

接著再搭上回金沢的列車回了飯店「加賀の湧泉 ドーミーイン金沢」。

我也必須大力地推薦這家飯店(感謝祐寧的資訊!)!

因為

1.離車站近

2.房間大又舒服

3.電視也很大

4.有很舒服的溫泉可以泡,而且公共溫泉有分成室內和露天,露天溫泉甚至還有人造雪!

DSC02817.JPG DSC02818.JPG 

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睡日式的布團

官方網站:http://www.hotespa.net/hotels/kanazawa/

一晚7250円,有附一頓早餐,是我這趟旅行吃過最贅沢的一頓早餐,

原因無他,是吃到飽,和食洋食都有,種類多到目不暇給!

 

晚上泡溫泉前用旅館的大電視看了MS

DSC02822.JPG 

這個畫面真是莫名的有和諧感XD

DSC02824.JPG 

出遊還是不忘迷妹一番www

 

那麼下一篇是最後一天,世界遺產合掌村。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