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562.JPG 

圖:稻荷大社 千鳥居

 

京都賞楓之旅第二天行程:谷町六丁目→by大阪地下鐵→天満橋駅→by京阪電車→(伏見稲荷駅)伏見稲荷大社→by京都公車→靈山歷史館(坂本龍馬特展)→by腳→清水道→清水寺(夜の特別拝観)→谷町六町目

 

1.伏見稻荷大社

第二天一早就和小芬出發去聽說有很多狐狸和千鳥居的伏見稻荷大社。

住在大阪的我們首先要搭電車到天滿橋站換京阪電車,再坐20幾站到伏見稻荷,路途十分地遙遠。

P1060520.JPG P1060523.JPG

 

大概就在我看了旅遊書又睡了一覺之後,就到了伏見稻荷這一站:

P1060526.JPG P1060527.JPG

一下車映入眼簾的就是這些裝飾成神社的樑柱~

這是一個很鄉下的小站,從大阪過來的我們經歷了從都市到鄉村的城鄉變化,

上次有這種感覺大概是第一天來日本時從成田(千葉)要到東京那時吧!

走阿走,遠遠的還不到神社就看見了鳥居。照樣來個定番的和地標照個相:

P1060533.JPG 

 

走進這個鳥居後就是商店街,賣很多狐狸造型的餅、八橋和仙貝以及京都小物,還有很多狐狸布娃娃XD

大概走了500公尺就可以看見伏見稻荷神社映入眼簾:

P1060538.JPG 

小芬被我入鏡好幾次XD

 

伏見稻荷大社位於稻荷山的山麓,在傳統上整個稻荷山的範圍都被視為是神域的範圍(引自維基百科)。在日本到處都可見稻荷神社的蹤跡,可是只有京都這一個是稻荷的本社,用現代的商業社會的話語來說就是所謂的總公司(胡謅)。

本來以為稻荷神社只有一座神社,沒想到它是一整片山;本來以為千鳥居只有一千個鳥居,沒想到它是幾萬座鳥居排成的鳥居路!

而在伏見稻荷大社中隨處可以看到的就是這個狐狸的雕像:

P1060539.JPG

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稻荷大社有名的不止是這個狐狸雕像,還有可愛的狐狸造型繪馬:

P1060563.JPG P1060564.JPG

 

祈願的鈴:

 P1060543.JPG

 

賣紀念品的地方有在賣鳥居,這是繪馬嗎?

 P1060544.JPG

 

雖然數量沒有其他地方那麼多,但是伏見稻荷大社還是看得到紅葉的:

P1060553.JPG

 

接下來就是最令人期待的千鳥居啦!

 P1060554.JPG P1060555.JPG P1060559.JPG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並排的鳥居真的會很震撼!我以為是很整齊的排列的一條大道,沒想到是像放不下的倉庫一般擁擠的排在一起,因為數量實在是太、多、了!

這裡的每一座鳥居都是有人捐獻的,走在鳥居大道上回頭看,就會發現每一座鳥居背後都刻滿了一排字,而且多半是法人。當我正想著傑尼斯事務所會不會也捐獻了幾座鳥居(不覺得他們很適合拜狐狸嗎?),晚上同行的人就告訴我東京有一座傑尼斯事務所藝人經常去參拜的稻荷神社!我一上網查(關鍵字:傑尼斯 稻荷神社),發現原來就在赤坂啊~!當初去TBS的時候竟然沒有順便去朝聖一下!看看別人分享的照片,還有寫著堂本光一堂本剛、T&T兩人名字的燈籠,不知道今年天團這麼夯,會不會多出他們的燈籠呢?(......再怎麼樣都是SMAP前輩先好嗎!XD)

P1060561.JPG 

一回頭映入眼簾的就是這一排有點嚇人的毛筆字,寫著捐獻的人以及捐獻時間。

小芬告訴我說這些鳥居有些都是最近蓋的,有些鳥居太老舊還會被淘汰呢!看來這裡可是神社界的東京目黑區、台北的信義區高級地段,一位難求啊!

P1060562.JPG

好橘!推薦全球的MARU飯來這兒拍照,這兒可是MARU的故鄉啊~~!!!(又扯遠了)

 

拍不完的鳥居

P1060568.JPG

 

還有一個傳說是拜小狐狸比較靈驗。小芬替朋友拜筋骨健康的背影:

 P1060570.JPG

看更多千鳥居的照片請至相簿囉~!

 

走下山的路上也有美麗的紅葉

P1060591.JPG

 

很可惜的是我們去的那天正殿在整修,無法看見伏見稻荷大社的全貌。

但是出來的時候剛好有人在表演能樂,因為我認得這個舞台設計,還有特別去維基百科一下XD

上次去看能樂時雖然坐在超ARENA特等席,但是我還是無法發自內心的欣賞這個日本的傳統藝術,

我哪一天才能不想到喪鐘(大不敬!)的好好欣賞日本國粹的能劇呢?

P1060592.JPG P1060596.JPG

 

最後買了稻荷的小狐狸御守吊飾

P1060711.JPG 

離開稻荷大社,我們開始了最喜歡的逛街行程!

買了明信片

P1060709.JPG 

 

買了土產-加了肉桂的硬八橋,意外的符合老人家的口味?!

P1060714.JPG 

 

吃了美味的海苔仙貝

P1060603.JPG P1060605.JPG P1060716.JPG

然後就搭公車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這個具有特殊氣息的神社!

其實要是自己一個人可能會有點不敢來呢~因為裡面其實有點詭異的感覺。不過也正是因為這樣才吸引人吧!

 

2.靈山歷史館-坂本龍馬特展

 

之後和安琪會合參與她的一小段幕末行程~

也是我這次京都之旅最為知性的旅程XD

因為我至少瞭解「池田屋事件」是讓新選組聲名大噪、「寺田屋事件」是暗殺坂本龍馬的事件了~

「靈山歷史館」展出許多幕末時期的名人和名物,主要是展示日本封建時代到明治天皇時期的歷史。

但是這次因為要特展龍馬,所以就講了很多龍馬的事,但是我的目光還是停留在新選組,

誰叫我體內還是潛藏著大叔魂呢!!!!!!!

 

這是在前往靈山博物館時路上遇到的藝伎們

走得很匆忙我只來得及照她們的側影!

聽說因為觀光客太多,祇園的藝伎到後來都不怎麼出來走動了

P1060606.JPG 

 

靈山歷史館的門口

P1060613.JPG 

 

坂本龍馬~~~有股英氣!!!!

P1060614.JPG 

 

場內賣的幕末明信片!!!超可愛的~~~~

P1060618.JPG P1060619.JPG P1060626.JPG

順帶一提,進場內觀展要600円喔~~但可以獲得精美DM一份!

 

3.清水道與清水寺(夜之特別拜觀)

 

逛完靈山後往下走過一條馬路就是著名的清水道,也就是所謂的京都的西門町!!!

P1060632.JPG 

這一條通往清水寺的道路上,滿滿的都是京都小物店、京都和果子店、八橋店等等,

除了逛街逛到飽,還可以讓妳八橋和漬物試吃吃到飽,簡直就是所謂的八橋paradise啊!!!

會吃到一輩子都不想買八橋的程度XD

八橋就是長得像這樣,外皮軟軟的裡面包餡兒,除了配茶以外想不到任何好吃的吃法的食物!!

P1060715.JPG 

可是我還是買了這個香蕉口味的,因為比較稀有而且可以配食堂的茶XD

 

這麼復古的一個街道上,竟然出現了吉卜力的專賣店

而且還有兩間~!

P1060636.JPG P1060637.JPG

 

京都著名的吸油面紙店--よーじゃ

東西真是貴到靠北,但是我還是買了兩罐護手霜(說到護手霜就想到打工仔裡面的二宮小棉襖),

打算用來孝敬姑姑姊姊老師奶奶之類的人物

P1060644.JPG P1060717.JPG

一罐要價3000大洋!

 

雖然是間黑店,但是它庭院的風景可不一般般!!!

P1060647.JPG P1060650.JPG P1060651.JPG

 

然後還吃了小點心,一個50円

P1060638.JPG P1060639.JPG

好吃!

 

沿路的景觀都讓人有種置身古日本的感覺,這大概是在京都才能感受到的氛圍吧!

逛著逛著,吃著吃著天也黑了,我們排了廁所後就前往清水寺門口購票進園欣賞夜楓。

雖然表定時間是6:30,可是還沒六點門口就擠滿了人,根本是水洩不通的狀況!

因為這個難得的機會(ps.拜觀費也要600大洋)大家都想把握,平時的清水寺夜晚可是不開放的呢!

而這個夜晚的楓葉,我只能說真是太美了。是用相機補抓不到的美,用言語無法形容的美。

我用照相機放在在欄杆上照了好久才終於照出這夜景,套句小芬的話:還不如買明信片比較快勒。

這天的月亮非常圓,說賞楓還不如說是賞月呢,月可比不輸楓葉喔!

還有巨大的探照燈從寺的頂端探出,引出了朦朧的夜裡的景色

P1060678.JPG P1060680.JPG

 

P1060661.JPG P1060685.JPG

 

我照的夜景

P1060700.JPG

 

明信片的夜景

 P1060708.JPG

清水寺的名產-櫻鈴

P1060712.JPG 

欣賞完清水寺的夜景,

我們踏著滿足的步伐回到大阪,吃奶奶煮的超有台灣味的炒麵,入睡。

 

在京都,隨時隨地都像置身於夢裡,

景色也好,氛圍也好,能夠在這個時節身處在這裡,這本身就是一個天大的福分。

我想,人的一生不需要擁有很多財富,不需要贏過很多人,不需要滿足每一個慾望,

只要知道自己正在被祝福著,並且同時也能將小小的幸福分享給別人,讓別人也感到一絲絲幸福,這樣就已經很足夠了。

心裡踏實就是一切。

那麼,第三天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