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859.JPG  

圖:北海道廳

(看更多照片請至相簿)

我喜歡北海道便利的交通和靜謐的街道。沒有過於複雜的地鐵也沒有過於擁擠的商圈,北國都市特異的氣質,讓人想一去再去。

 

Day 1

 

1 羽田機場

 

2010/11/12(五)這天,打完花店的打工後,我就啟程出發前往期待已久的北海道之旅。因為是第一次搭日本國內線,加上想逛一逛羽田機場,雖然是晚上八點半的飛機,我還是六點多就出發了。我住的地方離羽田機場很近,從宿舍走到蒲田站前方的公車站,搭一般公車約半小時就能夠直達羽田機場。晚上一個人出發的我,身體有點疲憊心理卻是雀躍。

我太早到達羽田機場了,於是就在裡面閒晃。可惜的是羽田的國際線和國內線是在不同的兩個地方,所以我既無緣見到新落成的羽田國際線,也無緣見到ARASHI的海報(嘆)。不過國內線的機場還是挺好逛的!

 

 

P1050557.JPG P1050559.JPG  

有點餓了,搭乘電梯往下,就看見留學生三友-LAWSON、麥當當、UNIQLO的其中二友-LAWSON和麥當當!太感動了~~~~QQ

P1050563.JPG P1050566.JPG

LAWSON巡過一圈東京名產後,立刻衝進麥當當點了我最愛的100元豬肉漢堡,這可是台灣吃不到的美味啊!!另外還有100元炸雞和120元培根馬鈴薯派也很便宜又好吃,是不管到了那個觀光名勝都會想念的好朋友!

 

吃完後就到上面的展望台,殊不知這兩天APEC開會的關係到處都在特別警備所以展望台暫不開放,當我正感嘆我運氣真好的同時,發現竟然連垃圾桶都關閉!是怕有人把炸彈放進垃圾桶嗎!!於是我連個麥當勞飲料杯都找不到地方丟,只好交給通關的人員

P1050572.JPG  

2 新千歲機場-札幌車站 

 P1050579.JPG P1050580.JPG

我的飛機誤點了半小時。日本的飛機也會誤點是我這次才知道的事情。到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已經是十一點多了。從機場搭JR到札幌車站還要40幾分鐘,結果到札幌車站時已經十二點了,我選錯了出口,再想換出口時我已經毫不留情地被擋在玻璃門外寒冷的世界,於是我只好一個人拖著行李箱冒著絲絲細雨與札幌的低溫奔跑,真正到下榻的飯店X-Cross時已經十二點半了!!!和初次見面的Ellen相見歡,以在各地搜刮的DM以及控票交換日常生活用品後,情緒特別嗨,洗澡後又聊了一會才入睡,此時都已經三點了,隔天要六點起床排周邊,我是女超人!

(不,我是迷妹超人,迷妹都是超人)

這間X-cross飯店一晚只要5000,應有盡有,還附贈高級沐浴組一套和大丸百貨的禮物卡(1000圓)一張,挺划算的,下次來北海道還想再住!

P1050586.JPG P1050589.JPG P1050590.JPG P1050592.JPG

 

往外眺望可以看到時計台

 

 P1050593.JPG P1050594.JPG

 

Day 2 

1 小樽

 

1-1 螃蟹

 

第二天一早排完周邊我們就前往小樽了。

P1050624.JPG 

 

搭上往小樽的電車約一小時就可以抵達這個運河城市,沿路上電車窗外的景色零星的有紅葉和銀杏,但因為是正在凋謝的季節所以難免有點淒涼,北國的景色。

P1050625.JPG 

P1050633.JPG 

一到小樽車站,因為我們要趕下午六點的演唱會所以一分一秒都要把握,馬上前往車站門口出去左轉的市集尋找螃蟹先生。這個有點類似傳統市集的小道的左右賣的不是海鮮就是漬物。我們挑了一間有座位的,是Ellen去年吃過的「奧山」。老闆很豪邁的幫我們給螃蟹秤重,聽Ellen說去年她吃的一隻少了腳的比較便宜,所以我就厚顏無恥地問老闆有沒有少一隻腳的,老闆好像很困擾的樣子(笑)。後來我們決定三個人一起吃一隻大的,就買了一隻9000多日幣的。我頓時領悟平時在東京省吃儉用就是要來異地揮霍的啊!

P1050639.JPG P1050643.JPG P1050644.JPG

 

老闆娘還幫我們跟螃蟹照相,其實照相的過程很痛苦,因為螃蟹超刺!

P1050645.JPG P1050646.JPG

 

從早上排周邊到下午都沒有進食的我們,又點了兩碗海鮮丼,分別是鮭魚親子丼和干貝鮭魚卵丼,老闆娘還幫我們特別加了鮭魚和干貝的量,一碗才980圓,超奢侈又划算的一餐!!

 

P1050647.JPG P1050648.JPG P1050654.JPG  

還有螃蟹味噌湯,在冷冷的天喝這碗奢侈的湯,當下真的覺得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有嵐控可以看又有螃蟹可以吃,我死而無憾!!

 

P1050651.JPG  

接下來就是紅果果的螃蟹本人!剛剛還在活跳跳的螃蟹現在已經變成了餐桌上的螃蟹,一送上來就是整隻,雖然說自己跟螃蟹奮鬥也是一種樂趣,但是趕時間的我們已經沒有機會享受那種樂趣,所以請老闆娘幫我們「解體」了那隻螃蟹~

P1050652.JPG P1050655.JPG

 

螃蟹超級鮮美超好吃,一開始我直接吃腳裡的肉,後來乾脆把肉挖出來鋪在飯上變成螃蟹丼

 

P1050658.JPG P1050660.JPG P1050662.JPG  

原本擔心沒有買更大隻的會吃不夠,但事實證明這隻螃蟹足夠我們三個人吃到撐!村村吃到最後看著盤裡的螃蟹腳竟然在嘆氣,Ellen說會吃螃蟹吃到嘆氣的大概只有我們了吧XDD可是真的超級多!差一點就要用終極密碼決定誰要把這隻螃蟹吃完的程度XDD 螃蟹吃到飽差不多也就這種份量了,而且吃到飽還不是現殺的!總之最後我們並沒有把螃蟹全部吃完,我也想大概經歷了這一次之後我大概一年都不會想吃螃蟹了XDD

蟹殼山

P1050665.JPG P1050667.JPG

吃高級新鮮海鮮丼和螃蟹吃到撐一個人只要3500日圓左右,一樣的螃蟹在台灣可能就是這個數字直接用台幣作為單位了,所以來北海道一定要體驗一下又新鮮價錢又合理的螃蟹!

 

1-2 運河

 

吃完螃蟹我們還有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Ellen提議要去運河,我們就搭了小樽站門口的觀光巴士(210羊)前往運河。

 

P1050671.JPG P1050672.JPG  

小樽的街景有一種租界的風味,有小小上海的感覺。

 

P1050673.JPG P1050680.JPG P1050681.JPG  

運河非常漂亮,有個聽說觀光客都一定要跟它照相的鐘,上面還有顯示溫度,10度,是個要戴手套的天氣了!

 

P1050691.JPG P1050694.JPG P1050695.JPG P1050697.JPG P1050703.JPG  

然後我們還繞到一個有很多餐館的小巷道裡,裡面有很多矮房子供人自由休息,會陸續有商店進駐吧。迷妹當然也是要來個幾張照片:

 

P1050707.JPG P1050710.JPG P1050713.JPG  

接著因為時間不夠我們走走運河周邊就回札幌了。然後再搭地下鐵東豐線到福住站的札幌巨蛋。有了這張一日券就可以坐地下鐵坐到飽,非常便利!

 

P1050611.JPG  

這一天我是住在東豐線學園前站的青年旅館,一晚只要3000羊。雖然是和別人合宿,但是和我同住一間的兩個韓國女生人非常好,也是迷妹,所以我們分享了不少看控的心得:)而且這個住宿地點離札幌巨蛋所在的福住站只要三站,非常方便!是看控的窮留學生的好選擇!

 P1050608.JPG

Day 3

 

1 白い恋人パーク 

 P1050732.JPG P1050738.JPG

白色戀人公園這個景點是在北海道大學交換的JJY(的朋友)推薦的,說那兒有甜點吃到飽只要1500羊,我也剛好想再回味白色戀人的美味就選擇了這個景點。一早八點半先跟Para約在大通站交控票和乳液,聊了一下天後和Ellen和村村等人會合,就前往位於東西線地鐵最尾端的宮の沢站的白い恋人パーク,約莫二十分鐘就到了(再度為札幌單純的地下鐵路線與快速的地鐵掬一把眼淚)。一下車走沒多久就看見一間好大好大的Book-off,開在這裡真的會有人來嗎我這麼狐疑著,下午走進來逛才發現原來它只是招牌大而已XD

P1050733.JPG 

我們到白色戀人公園時時間還早,於是就先逛了一圈,跟園內的風景拍拍照,吃吃冰淇淋,欣賞欣賞整點的音樂,非常愜意。

 P1050747.JPG

因為時近聖誕節所以到處都有可愛的雪人

 

P1050814.JPG  

蘋果樹旁邊的可愛守護者

 P1050766.JPG P1050767.JPG

整點就會跑出來遊行的動物們

 P1050777.JPG

好好吃冰淇淋

P1050763.JPG P1050764.JPG P1050765.JPG

室內洋溢著濃濃的聖誕節氣氛

 P1050784.JPG P1050785.JPG

賣紀念品的地方

 P1050782.JPG

跟白色戀人合照(白色戀人真的很好吃!!!!

 P1050794.JPG

原子小金剛

 P1050797.JPG

因為剛好有童玩的展出所以有原子小金剛的人偶,我們也進去參觀了一下,有披頭四第一次來日本開演唱會的票根等很有紀念價值的東西,讓我不禁想像50年後嵐演唱會的票根是不是也會被拿來展示呢?會被下

2010年代一代偶像第一次登上國立競技場的票根」

之類的標題XD

 P1050799.JPG

………………………………………好像想太多了(笑)

 

還有跟椅子上的小木偶合照

 P1050803.JPG

十一點時間一到,我們就去買了食券,進到溫暖的餐廳用餐。這裡不只有蛋糕吃到飽,也有飲料喝到飽,還有很溫暖的熱牛奶(心)可以在日本飲み放題真是太好了!我們幾個少女一邊聊天(當然是迷妹話題),說著明年還好想要再來北海道看嵐控,說著要去東京的哪裡進行迷妹行程等等,一邊享受兩日來難得的溫暖悠閒時光。

P1050805.JPG P1050806.JPG P1050807.JPG P1050808.JPG P1050809.JPG

 

而在餐廳裡的也有好幾桌是迷妹,這兩天北海道的觀光地真的都被迷妹佔據了!

 

吃完就去買紀念品,我買了一個盒子的白色戀人和限定版餅乾盒,這兩個好像在別的地方看不到。我來日本後多了一個興趣就是收集日本的餅乾盒(心)

 

2 Check-in and 北海道廳 時計台 

 

因為今天下午4點就開演,為了想要のんびり的行程所以原訂的下午湯咖哩行程就被我們挪到晚上,再前往場地前先去check-in,在走往第三天飯店的路上有經過北海道廳和時計台,也拍了幾張照片。

 P1050821.JPG P1050825.JPG P1050828.JPG

然後就直奔札幌巨蛋!

 

3 湯咖哩

 

看完控後我們等了一會兒才集合,映璇也來加入我們的行程。我們前往すすきの卻發現原本想吃的那間湯咖哩賣完了,只好回到札幌站附近看看有沒有別間。走在路上感受札幌商店街的繁華,路上竟然有店家的人看見我們的控袋就一直跟我們說店裡在放嵐的DVD藉以吸引客人,果然迷妹多到連店家都開始用這招了嗎XD不過我們沒理他,我們要吃湯咖哩!

 

在走向札幌車站的路上看到好大的AU看板,可是AU本季已經換代言人了,換成了lady gaga,不知道該說AU沒錢了還是太有錢……

 

到札幌車站費盡了千辛萬苦終於吃到了湯咖哩!

P1050842.JPG P1050846.JPG

可是湯咖哩的味道比較偏印度風,而且太辣了,所以如果有機會我下次應該會嘗試不同的口味吧!

 

晚上我一個人回青年旅館拿行李,這是第二度半夜十二點在札幌的路上趕路,路上都沒有什麼人其實挺可怕的,好險這裡是日本!

 

這一天和Ellen和村村清點了周邊、清算了錢,回味了一下演唱會,也是弄到三點才睡,辛苦了隔天要早起趕飛機的妳們了!

 

Day 3

 

第三天氣溫突然驟降,一早起來就看見窗外在飄著細細的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但是卻不夠冷所以沒有辦法結成雪花。

 

1 北海道大學

 

這天是我一個人旅行的日子,按照原訂計畫去找在北海道大學交換的JJY。我拖著行李往車站走去,突然就被北海道廳的美景吸引過去了。

走進去拍了幾張照,也有美麗的殘楓。

 P1050858.JPG P1050861.JPG P1050865.JPG

搭上電車坐往北12條站一出去走沒多久就是北海道大學。

北海道大學的校區很大,很有台大的感覺,一走進去就是騎著腳踏車的學生和幾棟古老的建築。

我停下來和一個據說很有名的銅像拍照(在這邊還幫嵐飯母女拍照XD)。

 P1050871.JPG P1050873.JPG P1050878.JPG P1050892.JPG

有名的農學院。

JJY會合,感謝JJY幫我拖行李!

都到了北海道大學當然要跟法學院門口照張相,畢竟我也是差一點就要跑來這邊交換了XD

 P1050895.JPG

 

北海道大學最美麗的銀杏大道如今只剩下地面的銀杏大道了,但是滿地的銀杏葉還是挺漂亮的。

 P1050899.JPG P1050900.JPG

回程的路上竟然巧遇阿烈介紹認識的觀觀,買了紀念品和明信片,然後就出發去吃拉麵了!

 

2 味噌拉麵

 

講到北海道怎麼可以不吃AIBA連吃了三天到演唱會開演前15分鐘都還要吃的味噌拉麵!!

 

這次去的是位於札幌車站旁百貨公司的「拉麵共和國」,聽說這裡的拉麵店隔一段時間就會被淘汰一次,生意不好的就會被踢出去。

P1050905.JPG P1050910.JPG

我們吃的是一直都沒有被踢出去的一家。

我點了味噌叉燒拉麵,JJY點了正油拉麵。正油拉麵的湯喝起來就像魯汁,好喝但超鹹。味噌拉麵也不遑多讓,不錯吃但超鹹、油。大概這就是寒帶人的特色吧!聽說太冷會讓人想吃很鹹,但我口乾舌燥到了飛機上還在乾!

 P1050913.JPG P1050914.JPG

有附免費的蛋,據說是給客人回復味覺用的。

 P1050915.JPG

吃完拉麵,揮別了JJY和觀觀,就前往機場,結束了這趟美好的北海道圓夢之行。

 P1050928.JPG P1050931.JPG

さようならじゃないよね、またあえるから。

再會了,北海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