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026.JPG 

圖:TBS

 

近況報告:

明天就是十月六日了,轉眼間來日竟也已滿一個月。預計來日本十一個月,已經過了十一分之一!時間可以再停一下下嗎?一個月以前的我和現在的我比起來改變了多少?日文有沒有更進步?有沒有忘記自己的身分和當初來日的目的?這幾個問題,最近一直在腦海中浮現。我的腳步雖然總是忍不住邁出去追星,但是現在開始,應該還不會太晚吧?總覺得之前的自己太天真,以為來日本可以做多少事,寫論文、學日文、參加semi、旁聽學部的課、看演唱會、追星、觀光旅遊、打工……來了之後才發現,太高估自己的時間和能力,也太低估了別科。於是決定上學期把重心放在加強日文和追星就好,論文和semi什麼的,就下學期再說吧!

話雖如此,今天替朋友還書時還是踏進了慶應的圖書館,這是第一次進到圖書館內部,一走到地下一樓,一整架的法律書籍馬上映入眼簾,我馬上找到保險法那一櫃,發現了自己最想找的書:

P1050074.JPG 

就是右邊那本。左邊那本是來日後寫信給生保協會要的,右邊那本則是今天在慶應借的。那本就是我的論文題目,如果把整本書翻譯成中文,估計論文也完成超過一半了。不過老師是不會允許我只參考一本文獻的,所以還得再蒐集更多資料才行

借書之餘,也繞了一圈圖書館。圖書館的地下室有一種久違了的熟悉的氣息,雖然身處異國一間第一次踏進的圖書館,卻熟悉得好像走進了政大的綜圖地下一樓。我想或許不管在什麼國家,那種認真唸書為了一個目標而努力的氛圍是大同小異的吧!在心中暗自決定下學期要常常抱著電腦進圖書館寫論文,光這樣子想像就覺得很不可思議,彷彿又慢慢地拾回原本的自己。

今天晚上下課之後,順道繞到了宿舍附近的大創,走在路上的時候突然感覺好像在逛自己家造咖一樣。怎麼才來了一個月,就變得如此熟悉了呢?彷彿在這裡住了好幾年似的。東京和台北,一樣是大城市,其實沒有什麼很大的不同,所以其實沒有什麼不習慣的地方,有的時候走在涉谷的街頭,還會有種到了西門町的錯覺。此時就會覺得不走出東京看看傳統的日本真是不行啊!老是一些迷妹和都市行程的網誌大家也不愛看吧XD

我想,這跟我住到一間舒適的宿舍也有很大的關係。宿舍裡不管是日本人或是韓國人、中國人、歐美人都很好,大家一起吃飯的時候也會一起愉快地聊天,正是因為住的是一天會一起吃兩餐的宿舍,所以比較熟的也主要是宿舍裡的人,反而跟學校認識的人比較沒什麼交集。可以跟宿舍裡的人一起吃飯真的很棒,日本女孩總是坐得很直,慢慢地吃,不像我們總是高聲談笑,笑得前仰後翻還有拍桌子,尤其是一個叫做tomoko的日本女孩,長得像洋娃娃一樣,人又和氣,笑起來總是輕輕的,完全就是大家閨秀的樣子,我們還擅自幻想她是櫻井翔的未婚妻XDDD我想,櫻井翔若是要結婚,大概也是找這種的吧,漂亮、溫柔、和氣、輕聲細語、廚藝好、儀態優雅的日本女孩,我想我要成為這樣的女生大概只有轉世投胎一途吧!

宿舍裡還有另一個很有趣的人,他叫hajime,胸毛很多,不過胸毛不是重點,重點是慶應的學生都要修第二外語,而他的第二外語是中文,那天他背出了課本的一串句子

「當我看見他們兩個說說笑笑的樣子,心裡就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這是嫉妒的設定啊!!!不過到底是什麼場合會用到這樣的會話??一般這句話不是都是心裡的OS嗎??

 如果我們的課本不是「歐洲沒有雜草。」而是這種的該有多好呀!

總之,推薦要來日本留學的人來住有附餐的宿舍,最好還是跟日本人合宿的宿舍,不僅會增加很多練習日文的機會,也會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喔!更何況,當拖著疲憊的腳步大老遠從車站走回宿舍,誰不想馬上有一頓香噴噴熱騰騰的晚餐呢?

-------------------開始TBS的分隔線-----------------------------------------------

接下來來說說上個週末去TBS的事吧。

我為了這個迷妹行程而放棄了上野美術館的免費茶道體驗

(請參閱:http://yiting207.pixnet.net/blog/post/27237936),

其實本來沒打算這麼快去的,只是因為看見大奧的吊飾實在很優秀,又很害怕它品切,所以乾脆趁著開學後第一個週末趕緊安排一個TBS行程,買周邊順便去逛逛電視台、看看生寫真

 

TBS是日本的電視台之一,也是製作ひみつの嵐ちゃん、魔王等節目與多拉馬的電視台。而由二宮和也主演,10月1日上映的電影「大奥」似乎也是該電視台的相關作品,該電視台位於東京METRO赤坂站:

P1040997.JPG P1040998.JPG

在出站的沿路上就有電視台的相關布景:

P1050002.JPG P1040999.JPG

手扶梯間的日劇宣傳海報:

P1050003.JPG 

一出站,就可以看到TBS的大樓,還有一個掛滿了大奧劇照的走廊:

P1050005.JPG P1050008.JPG

舉目所及之處都是大奧,TBS這次真的砸很多錢在宣傳這部電影。不過在電影出來之前就是大奧原著漫畫作者的書迷的我,真的很誠心地建議大家走一遭電影院喔!因為是一個非常有創意而且發人深省的故事!

走過走廊就是TBS的大樓,雖然不像富士電視台一樣雄偉壯觀,但是也是有一定規模:

P1050011.JPG P1050026.JPG

TBS不像富士電視台一樣精心設計了兩整層樓讓來客參觀,所以只能在一樓走走看看,難怪富士電視台會成為台場的一個觀光景點,因為兩台的用心真的有差!

一走進去,當然是滿滿的大奧映入眼簾,竟然還有專屬拍貼機和貼紙製造機!

P1050029.JPG P1050030.JPG P1050033.JPG

另外,TBS最近好像要轉播世界女排大獎賽,大廳佈滿了相關看板,排球在日本似乎比在台灣興盛很多啊,真好!

還有一個攻擊的擊球最高點的量尺,360公分究竟是怎麼做到的?!就算是200公分的巨人,也要跳得跟自己的身高幾乎一樣高才能達到那個高度,打排球的男孩兒果然腳上裝的都是彈簧!!

P1050013.JPG 

P1050014.JPG P1050035.JPG P1050036.JPG

 

然後還有一個很有趣的設計,就是讓妳站到主播站的位子,體驗「一日氣象預報主播」!

P1050041.JPG 

TBS的吉祥物是一隻黑色的小豬,不過我個人覺得富士電視台的小藍狗略勝一籌:

P1050042.JPG 

 

還有「送行者」得過的大大小小的獎喔!

P1050037.JPG 

 

逛完電視台一樓,我們就趕緊衝去周邊店了,TBS的周邊店就位在大樓的前方約200公尺處,門口有一隻小豬,廣場地板上都是小豬的圖案,很可愛!

P1050017.JPG P1050018.JPG P1050025.JPG

 

我想買的大奧的手機吊飾已經品切了,所以最後我買了金魚,因為跟朋友的嵐控吊飾相襯之下,金魚比較搭!XD

不過大奧的周邊都好精美呀!陣仗真是不一般般!

P1050020.JPG P1050023.JPG P1050028.JPG P1050059.JPG

 

還有松潤的smile以及自戀刑事的周邊:

P1050021.JPG P1050022.JPG

 

TBS的可愛塑膠袋:

P1050027.JPG 

 

走出周邊店往上抬頭看可以看見一個很大的螢幕,播放著當季電影的預告片。是生田和新垣主演的純愛電影:

P1050047.JPG 

P1050048.JPG 

 

逛完了TBS就搭METRO前往明治神宮前(原宿)。這是我來東京後第三次到原宿,而且沒有一次踏進明治神宮!果然是迷妹,不是觀光客XD

在車站看到的大奧與chocolaBB的廣告看板,是誰想到要把這兩個東西混在一起的呀,真是太有創意了

P1050051.JPG 

 

竹下通。本來發誓再也不踏進生寫真店的,但是祐子讓我破了戒,終究還是屈服了!!!

 P1050060.JPG P1050061.JPG P1050063.JPG P1050064.JPG P1050065.JPG

因為畫面太猥褻只能放小圖XDDD

 

晚上和寮裡認識的人去吃燒烤。真的只有燒烤,只有肉,沒有蔬菜也沒有啤酒更沒有冰淇淋,只有冰水。肉很好吃,1100羊,我吃得既滿足又空虛。我想我不會想再吃一次非吃到飽的燒肉店,畢竟差不多的價錢在台灣可以吃到兩種高級冰淇淋吃到飽以及很多的蔬菜!!我想可能很少有東京人可以體會平價吃到飽的滋味吧!

P1050054.JPG P1050055.JPG P1050056.JPG

 

回程的電車上佈滿了三個可愛的傢伙。最近這個廣告無處不見,一節車廂上就有四張海報!

P1050057.JPG P1050058.JPG

 

嘿嘿,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