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787.JPG

圖:東京巨蛋前 NEWS演唱會看板 

 

手越祐也とは

スター!一切テレずにアイドルっぽいことができちゃうところが天性のスターだなと思う。

                               一小山慶一郎
引自LIVE!LIVE!LIVE場刊

 

 能去真是太好了。有看兩場真是太好了。千秋樂真是太好了。

手越祐子最高----------------------------!!!

 

終於到了令人期待的Repo時間

對我來說,來東京,一個很重要的目的就是看遍喜歡的藝人的演唱會。而NEWS,對我來說是原點。可以說,沒有NEWS,沒有手越祐也(Tegoshi Yuya)這個人,我的人生大概會完全改變,大概不會學日文,大概不會在這裡,大概。2007年的夏天,我在朋友的美髮SALON裡看見一本雜誌的封面,驚為天人:「男...孩?是男孩嗎?世界上怎麼有這麼可愛的男孩!!!」這樣發出了驚嘆。之後沒過多久,他們就來了。以テゴマス(TEGOMASS)的姿態,前來參加金曲獎。又再過不久,他們又來了,這次多了4個人,以NEWS的姿態,來台灣開演唱會。但我注意到這些已經是之後的事了,因此當我深深地喜歡上手越的歌聲時,我也恰恰地錯過了NEWS的台控。然後一晃眼,兩年就過去了。這中間經歷了浮氣到関八,再喜歡上嵐,也有好一陣子沒有FOLLOW NEWS的消息(雖然我最近悲哀的發現他們也沒有太多新消息可以讓我FOLLOW),但是總是持續關注著テゴマス的歌,也買了幾張專輯,直到現在,我到了日本,踏進巨蛋。兩年前的夢想,如今就在腳下,不真實得好像夢一樣。

可是NEWS至今仍然是唯一一個,當我喜歡他們時每張單曲都會買的團體。

本來沒有打算參加這場演唱會的,可是因為一來票價實在太便宜,二來人又在東京,三來有朋友邀約,因此總覺得不去對不起自己,因此就買了28日終場的盲票(而且還是以低於原價的價錢XD),座位出來在蛋頂,也並沒有很在意。接著,在日本遇見了一位抽到了票卻也在蛋頂的亮擔,賣票的情形不是很好,於是在開演前一天臨時決定看兩場。現在我發誓這是我來日本後做的最正確的一個決定!!因為第一天我坐在手越側!!然後,演唱會真的要看兩場!!第一場暖身,第二場盡情地HIGH~

第一天(9/27)下著雨,天氣很涼,我上完課後馬上衝去尋找蛋頂的好朋友--望遠鏡,但找不到便宜的只好回宿舍拿眼鏡,到東京巨蛋時已經是快6點了,這是我第一次看J家演唱會,也是第一次進東京巨蛋,聽說看演唱會沒有拿東西會很乾,於是我馬上到周邊區買了一把手越的扇子

P1040948.JPG P1040950.JPG

手燈是第二天向亮擔朋友借的,雖然寫著LIVE,感覺走到哪裡都可以用(是萬用手燈!),可是它真的很小支又很普通,所以就沒有買下去了~還有我覺得NEWS這次的LOGO很可愛,這幾年來都是走這種白底彩字風,我猜就像小山說的一樣,NEWS的顏色是白色,是每個人不同的顏色下所交織出來的白色。在我心裡是這麼認為地。還有手喵這把扇子,很可愛我覺得是這次六人中拍得最好的(唯飯?),它現在在我牆上嚇人,我時常看著它FUFU笑

 

然後外面有一個很可愛的看板,超多人站在前面拍它:

P1000787.JPG 

 

看完演唱會後出來看,這是它晚上的樣子:

P1000803.JPG 

 

東京巨蛋的外頭,下面有NEWS演唱會的看板:

P1000796.JPG 

晚上的樣子:

P1000811.JPG 

東京巨蛋整個園區很大,旁邊還有驚人的雲霄飛車遊樂園!

衝向蛋頂的階梯前方有人在賣望遠鏡!賣得比電器行還便宜,我馬上買下來了!是七倍數的望遠鏡,坐在蛋頂也看得蠻清楚的喔!

P1040951.JPG P10409502.JPG

望遠鏡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東西,特別是對像我一樣的唯飯(?)而言,要全場掌握妳本命的動向並且看清楚大螢幕妳本命臉上的毛細孔就只能靠它了啊!!!

買完望遠鏡後我喜孜孜地拿著我的票衝上41ゲート,擁擠地幾進巨蛋尋找位子!

沒錯這就是蛋頂的視野,其實比想像中的還要近,可以用肉眼看見主舞台耶!(廢話)

DSC00677.JPG 

DSC00669.JPG 

後面有一個我在周杰倫演唱會有看到的超巨大提詞機,原來J家也是有在用的!

DSC00678.JPG 

接著是本番。

開場時,是由小山開始向觀眾問候,然後成員一個一個從爆破的大氣球中現身,華麗麗的亮片裝!

演唱會的開頭總是最令人感動的,每次想要掉淚也都是開場的時候,當我看到NEWS6人從氣球中走出的時候,也有一種很想哭的衝動,我在這裡,我在東京巨蛋裡!!

第一首歌是恋のABO,總之很嗨就對了,演唱會的內容基本上我沒記得多少,只挑有印象的說:)

1.我擔

第一天時手越一直走過來我們那邊的走道,我用望遠鏡雖然看不太到臉,只看到身體,但是還是好可愛好可愛>//////<跳起舞來說有多扭就有多扭,笑起來說有多甜美就有多甜美,小動作說有多三八就有多三八XDDDD手越唱現場的功力真的很不錯,該有的爆發力都有,兩天都表現得很完美,也沒有我擔心的爆走,小小一隻聲音卻很飽滿!!!我第一天整場幾乎是手越一人視野,因為手越走過來的機會實在太多了,所以一直用望遠鏡跟著,輪到手越唱歌時就把望遠鏡轉向大螢幕(沒錯,就是坐在一個連大螢幕都要用望遠鏡看的位子)

2.舞台

J家的演唱會舞台設計絕對不是省油的燈,基本上每個區域都會顧到,就算坐在看不見人的位子,光看舞台聲光效果也是一種享受!!尤其是在曲子與曲子中間交接時,全場暗下來只有花道亮著的時候,真的很壯觀!!開場前有一個在會場飛來飛去的小飛機,上面印著NEWS這次演唱會的logo,很可愛。舞台前方是六個巨大的氣球,本來以為只是裝飾,沒想到它真的會飛!!!而且是載著人飛!!!飛到蛋頂的附近!!!(雖說是附近還是要用望遠鏡才看得到臉)螢幕常常出現星空,還有五彩繽紛的手燈~幾萬個光點真的是很壯觀!!!另外,我也很喜歡這次大螢幕的設計,中間有六個大螢幕,在MC以及某幾首歌時剛好一人一個,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可以仔細觀察每個人的表情,也可以感受到他們真的是一個團體。兩邊也有大螢幕,有的時候兩邊的大螢幕和中間的螢幕會出現不同的視角,讓人懷疑整場到底有幾部攝影機!

3.造型

話說我本來很不喜歡手越的媽媽頭,可是這次演唱會後我覺得他好適合,特別是第二天,他把頭髮綁成公主頭,可愛死了!而且很好找,一眼就可以認出來XD 相較之下我很不喜歡山P這次的髮型,中分太浮貼,還是場刊裡面有瀏海的造型比較好看。小亮的瀏海很長,更襯托出他唱歌時的一股頹廢感,很帥!

4.Weeeek

這首歌大家都抱在一起,還有圍在一起欺負MASSU,手越在第二天抱緊了小慶強吻他的臉頰,又獲得許多少女的尖叫(包括我)!

5.さくらガール

是這首嗎?結束時MASSU手上多了一朵花XD

6.星をめざして

我和朋友共同的感想就是這首歌太快出現了!!豈不是NEWS的催淚名曲??不過或許他們也是想藉著這樣說明他們已經從過去的低潮走出來迎向另一個低潮了,喜爺拜託快給他們節目!!

7.テゴマス SOLO:僕のシンデレラ&夜は星をながめておくれ

這兩首都是我很喜歡的歌,當初看到REPOST知道是唱這兩首也是促使我決定去看倒數第二場的原因之一。我第一天坐的位子是主舞台右前方的位子,剛好手越從那裡出來,坐著粉紅色的小象超可愛的!好想去看手增控喔!

他們兩個從花道兩頭出來,最後在主舞台對面的舞台會合,剛好就是我第二天坐的位子的正前方(數十公尺處)。第一天兩人玩小象玩了好久,因為小象完全不聽使喚地乾冰一直噴,兩人一直說看不到對方,超可愛!第二天就只有增田的小象噴了一下而已,他們還以小象的主人自居拍拍小象的頭叫他乖一點XD之後開始唱夜は星をながめておくれ,真的是全場陶醉了,因為是一首很感人的歌曲嘛!兩人的和聲又這麼美麗兩人表演完後我覺得好惆悵,好短喔(姊姊這不是SOLO控),看來非得去看明年的手增控不可了!

8.コヤシゲ:言いたいだけ

TEGOMASS的表演一結束,燈光馬上暗了下來,螢幕上打著「テゴマスの強敵!!!!!!」這一段螢幕超有氣勢的,很像電影預告片!!然後兩人以一種很逗趣的姿態出場,開始表演不知所云但超好笑的言いたいだけ(只是想說說而已),這首是koyashige作詞,shige作曲,不只有好笑的舞步,還有兩人精心製作的充滿食物和地名的PV,害我眼睛都不知道要看PV還是看人還是看歌詞!!然後這兩人花了整整3分鐘在倒退嚕,我只能說想出這個舞步的人是...和天才只有一線之隔的笨蛋!!

唱完以後兩人還帶來精心設計的「コヤシゲの勝手に言いたいだけコーナー」,為什麼說是精心設計呢因為每一場的內容都不一樣,我看的是「如果變成○○的話」以及「如果向○○告白」,最後都會叫出在後台休息的團員對FANS講幾句話,第一天山下又在幫他的代言打廣告!!第二天則是全員一起說了「謝謝」。最後,螢幕上打上「koyashige來春出道」...「只是說說而已!」

但是這邊我突然有點淡淡的哀傷...you know喜爺快給他們一個節目吧!!

9.秋の空、生まれし君へ、BE FUNKY!

中間有好長一段我失憶,但總之這次的新歌都很好聽,我特別喜歡有團員獨唱的部分,特別是「生まれし君へ」這首歌一開始小亮的獨唱。,很有FU!「BE FUNKY!」是很有NEWS風格的清新快歌,舞蹈也很可愛,有奔跑的動作,我很期待DVD!

10.MC我幾乎都忘了XD

11.小亮的SOLO

小亮的SOLO是我很喜歡的一段表演,就是拿著吉他自彈自唱,第一天唱了赤西仁的CARE,並且宣布那場赤西仁有來看,引起全場騷動,不過赤西仁沒上台。終場唱的是関八的life~目の前の向こうへ我好激動!因為我超級喜歡這首歌的!雖然大部分小亮都是給觀眾唱,當然現場會唱的人相當多,幾乎是大合唱了,唱完小亮還稱讚了一下大家真會唱,我還看到旁邊有飯拿関八的手燈呢!早知道我也帶去了!不過話說NEWS這次好像沒有多少人買手燈,因為全場五顏六色什麼手燈都有XDD

小亮開始認真唱code的時候,上面6+2個螢幕全部從不同的角度tag錦戶亮,中間的6個螢幕是黑白的,我覺得這一段非~常有感覺,襯得小亮非常有魅力,希望DVD可以拍出現場的那種感覺!

12.内容のない手紙

這首也是新專輯中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歌,六人分別從黑暗中出現,輪流獨唱,我喜歡TEGO和亮的獨唱。很好聽,會讓人覺得聽演唱會是種享受!大螢幕上則是出現歌詞和沒有內容的信,結束時則是六封信合起來的模樣。

13.Snow Express

不知道為何當前奏響起的時候粉絲異常興奮地尖叫了,大概是因為這首是傳說中的名曲吧!主題是冬天喔。這首回到了中間的舞台。話說這場演唱會大小加起來總共有6個舞台吧,台灣也應該學學傑尼斯的設計,不要老讓藝人站在遙遠的地方唱歌!

14.TEPPEN&希望~Yell

NEWS這次給蛋頂的福利就是那六顆熱氣球以及這兩首歌了!!雖然知道他們一定看不見我們還是用力地揮手!再揮手!這大概是這一輩子離他們最近的時刻了!!第一天位子比較偏還好,第二天他們就在我正前方很遠的距離呀~!

最後在share中結束了。

15.一安、二安

大家換上T恤開始扭腰擺臀!!他們很歡樂我們也很歡樂!!!二安時總是手喵跑出來跟大家打招呼,總是元氣滿滿的樣子最高!!在倒數第二場時山下還把手越「公主抱」起來轉三圈,想當然也是引發全場尖叫(包括我)!!!我們還在討論在NEWS中可以讓山下這樣抱的大概也只有手喵了,其實亮應該也可以,但不知怎的那個畫面想像起來有點..............不蘇湖XD

還有不得不說NEWS喊起安可來真的很弱,像ARASHI和EITO喊起來都很有力,可是NEWS好像找不太到著力點,原來一個團紅不紅跟團名也是很有關係的!

16.三安(All last bonus)

最終場到二安結束大家還是不肯走,一直喊著もう一回、もう一回、もう一回(是說因為NEWS太弱所以改喊もう一回了嗎XD),接著五人就出場了,聊了幾句後發現有一個人還不出來,是誰?是那個手越祐-------------祐子!手越「又」扮女裝了!!而且他這次變本加厲!!穿了超短裙的藍色洋裝,還化了濃妝,以及白色長襪,三八三八的走出來,當然全場沸騰到最高點!!!!!當下我也快瘋了,然後山P穿了一套很滑稽帥氣的燕..........燕尾服蒙面俠裝(這麼說起來難不成手越是美少女戰士),然後兩人牽手走花道!!!攝影機大哥還特別tag兩人簽得緊緊的手!!輪到手越唱歌時他還很三八的用「高八度」唱歌XDD

歌唱完,連小山都不知道要怎麼稱呼他:「テゴ......テゴシちゃん?祐ちゃん?いや、ゆ......祐子ちゃん」一連改了好幾次最後決定祐子小姐,小山還吐嘈說是手越自己說無論如何都想扮的!天啊~這孩子是扮女裝扮上癮了?老實說看鑽石控DVD時我看著他穿著高中女生的制服和超短裙若無其事的唱歌時心裡竟然升起一股惡寒...

不過有女裝癖我也愛

更勁爆的還在後面,然後已經脫掉上衣的錦戶亮看到正妹祐子馬上獸化,撲上去襲胸!真的很用力捏了手越認真墊起來的胸部!而且還襲了兩次!把手越的肩帶都弄掉,還在台上「喬」........恩,我喜歡的團體有點,怪怪的

但是好愛

然後不得不說的是,祐子真的好像Jolin!!我常常看大螢幕都覺得是不是蔡依林在台上唱歌XD

不過朋友說:「手越比較正。」不知道是在稱讚誰......

手越祐子.JPGJolin.jpg 

如何...不覺得有像嗎...嘴巴笑起來的角度....

總結這次演唱會就是:

1.NEWS的MC還是一樣沒爆點XD

不過這個誠如PTT版友對TEGOMASS的建議「冷場到一個極致反而會有點好笑」,NEWS請朝著這個方向努力!(?)

2.NEWS跳舞還是一樣不整齊XD

有一首歌幾乎六個人都有各自的TEMPO,讓人懷疑是不是事前排練時間不夠...

山下也曾說過「試著讓舞整齊一點吧」原來他自己也有發現阿...

NEWS請加油!向前輩看齊這樣就可以賣到10倍的票價了!(誤)

 

演唱會真的是個很可怕的東西,他可以把在心底沈睡已久的愛喚醒,然後讓人失心瘋手滑就把周邊敗下去...

第二天我就把場刊敗下去了,這次的場刊非常優秀!

P1040960.JPG P1040996.JPG

封面與封底

P1040962.JPG 

我擔!!

P1040964.JPG 

我朋友的擔

P1040987.JPG 

P1040984.JPG 

公主和她的護花使者管家

P1040972.JPG P1040990.JPG

P1040992.JPG P1040993.JPG

這本裡面每個人都有兩篇長長的訪談,真~的很有份量!

我特別喜歡錦戶亮這篇訪談,透過自己個人的工作如果能讓別人也注意到NEWS這個團體就好了。

莫名的有點感人呢。

最後是我擔

 P1040988.JPG P1040995.JPG

 

我只是隨手拍拍,這裡不是全部,要看更多圖請至相簿,當然也不是全部:P

 

演唱會的後勁好強大,我現在認真地後悔著沒有趁票很便宜的時候去買一張ARENA的票~

不過能進去看兩場的我就已經很幸福了!

現在好期待DVD,明天想去竹下通看Jolin祐子被襲胸的照片

 

好累,終於打完了!中途半端的REPO!

以上。

おやすみ~

てご~にゃ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