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756.JPG 蹲在廟前面嗑包子的時夫.jpg

圖:神樂坂 毘沙門天善國寺

2010年9月23日這天下著雨,氣溫比前一天驟降10幾度,然而除了朋友隔天就要回台灣這個原因外,天氣是阻擋不了自稱為二宮本命的我的熱情的,當然要去從很久以前就憧憬著的日劇「拜啟父上樣」的場景—神樂坂一遊。「拜啟父上樣」的編劇與「溫柔時光」的編劇是同一位,這兩部日劇共通的特點就是以地元作為主軸,強調日劇場景獨特的魅力與風情,當然還有另一個共通點,就是當紅國民偶像的一員二宮和也先生都有參與演出,也因此,前者的東京「神樂坂」和後者的北海道「富良野」都成為了迷妹旅客絡繹不絕的觀光勝地!

事實證明,人果然是不能鐵齒,也千萬不要小看日本的溫差。前一天明明出大太陽,熱得要死,然而這一天卻是低溫加上雨勢的雙重威力,我卻只穿了一件短袖加上一件薄外套,不到攝氏18度的氣溫,使得我的玩興蕩然盡失,只剩下對於日劇的一絲熱情,支撐著我找到日劇中的景點。

[日本小知識]

附帶一提,日本的氣象預報嚇死人的準,有一次白天還陰雨綿綿並且微寒,天色也很陰,怎麼都無法想像下午會出太陽,但是氣象預報卻說白天會下雨,下午會出太陽,本來還半信半疑的我們白天穿了很多出門,沒想到一到中午12點竟然真的出了大太陽!!!日本的太陽難道是受氣象台操控的嗎??所以強烈建議住在日本的人或是要來日本旅遊的人出門前記得看氣象預報,還有不要小看日本天氣變化的速度,你不會後悔的!!

一早在高田馬場和朋友會合,然後前往早稻田,和另一個朋友會合,逛了一圈校園後,就前往METRO搭乘前往神樂坂的電車。早稻田和神樂坂離得很近,只差了一站,然而我們遇到了如同颱風一般的雨勢,因此在超市裡面躲了好一陣子的雨才搭上電車,三個人都有點狼狽XD

一出神樂坂車站,就看到神樂坂的街道圖,以及神樂坂的街道。如果是晴天想必是非常悠閒而愜意的一天,可惜...不過雨天的神樂坂,另有一番不同的氣象。

P1040749.JPG 

P1040752.JPG P1040754.JPG P1040755.JPG

一開始憑著直覺向右轉,越走越覺得不對勁,怎麼街道越來越現代?一點都沒有「小京都」的感覺。果不其然,我們走錯方向了,因此又折了回去,路上經過一間麥當勞,又餓又冷的我們就先坐了進去,我點了熱咖啡和炸雞,這裡發生一段小插曲,我的咖啡被我自己翻倒了,店員馬上衝過來問我有沒有事,並且非常迅速地換了一杯新的給我。雖然我覺得台灣的麥當勞應該也是會做一樣的事,但是還是覺得服務態度真好啊!就算只是表面功夫,也稍微溫暖了我被凍僵的心。

麥當勞裡面好溫暖,好不想離開,不過都特地來到了神樂坂,當然至少要找到時夫(橫山裕)蹲著吃包子等一平的那個神社才行!!!因此我們不畏寒風又繼續往前走,所幸那個神社並不難找,出了車站向左邊沿著大路一直走,就可以看到它在右手邊了!

P1040756.JPG  P1040768.JPG

上面是我本人跟神社的合照,讓我們來重現日劇場景!!

蹲在廟前面嗑包子的時夫.jpg 

還有神社的側面:

P1040766.JPG 廟的側面.jpg

時夫,不怪你走反,我們也在神樂坂迷路了好一陣子!!!

 

我們想要購買時夫在日劇場景中所食用的那個包子,且聽有去過的人說那包子一個雖要價360元,但可是跟波蘿麵包一樣大啊!!!跟波蘿麵包一樣大的包子怎能不見識一下呢?我們在神社對面一間餐廳的轉角一直聞到包子的味道,因此便鼓起勇氣問了服務生哪裡可以買包子,服務生說不是這裡,然後竟然不畏大雨跑出來帶我們走到賣包子的店!!日本人的服務態度啊就算是表面功夫也無妨,至少他們還願意做表面功夫!(但如果遇到奇怪的人就另當別論了)

所以我們樂孜孜的買了包子:

P1040761.JPG P1040764.JPG

包子真的好吃!而且真的跟波蘿麵包一樣大!妳只要問老闆最有人氣的東西是什麼,他就會跟你說是360元的這種肉包,菜單上是看不到的喔!(但是櫃臺上看得到牌子,是我們瞎了)還有他們的紅豆包子看起來也很好吃!若下次有機會造訪,我就要吃紅豆包子!

本來想帶著包子模仿時夫在神社面前照相的我們,又遇到了一波大雨,因此我們只好狼狽地站在店門口吃起了包子,還不斷地照相,我想老闆一定覺得我們是死觀光客吧!是的我們就是死觀光客,而且還是迷妹觀光客!

吃完之後我們就走進去神社,看到許多木牌上都寫著嵐團員的名字,還有時夫!果然來這裡觀光的人十之八九都是迷哥迷姊啊XD

P1040775.JPG 

P1040772.JPG 

台灣!!時夫!!(激動得說不出話來,拿了相機先拍再說)

P1040769.JPG P1040770.JPG P1040773.JPG P1040774.JPG

還有祝二宮27歲生日快樂的木牌,還有祈願來年可以再看到嵐的木牌。如果可以,我也想祈求上天給我一個機會,就算只有一個也好,能夠進到嵐演唱會的會場......

 

離開神社後,我們就開始穿越神樂坂的羊腸小徑。事實上不走進神樂坂的小巷子,是無法感受到神樂坂之所以被稱為小京都的美的。「拜啟」第一集一平(二宮)和時夫相遇的場景,也是讓一平穿越了許多條巷子,才終於在神社的門口看見吃包子的時夫。而攝影機跟著的過程中,神樂坂的風景也跟著映入眼簾。所以建議來到神樂坂的人,都要走進去那些迷宮般的巷子一探究竟。

P1040777.JPG P1040784.JPG

貓咪也是神樂坂朝聖之旅不可或缺的景色,因為坂下老闆娘在第一集就蹲在階梯上喂貓。隨著劇情的進展貓咪們不見了,也象徵著神樂坂無法回頭的現代化過程。

P1040782.JPG 

 

我們路過一間很有特色的建築,仔細一看發現它是一間教日本傳統藝術的學校,這個場景似乎有點熟悉?

學日本傳統技藝的地方.jpg

沒錯~就是一平在第一集中在大街小巷奔跑的場景之一~!

 

本來沒有特別去查日劇中的場景路線,想要在巷子裡慢慢閒晃感受那種突然發現日劇景點的驚喜,卻因為天氣太冷而完全沒有這種興致,本來拍完神社就想打道回府的我,還是很想找到那間一平在門口睡著的洗衣店,便撐著冰冷的身體繼續穿梭在大街小巷,最後決定抱著最後一絲希望去問問便利商店店員。但是我不知道洗衣店怎麼講,直接說日劇中那間綠色看板的洗衣店又太害羞,於是最後就問出了這樣的一個迂迴的問句:「この近くには、洗濯の店がありますか。」店員卻非常聰明:「洗濯の店?コインランドリー?」還比出一個衣服在洗衣機裡轉圈圈的手勢XDD原來是コインランドリー啊!!!店員拿出一張地圖,指示我們朝著便利商店對面的巷子直走右轉就能找到。三個看起來擺明了就是觀光客的外國女孩,跑到這種地方來問有沒有洗衣店,店員若無其事地拿出地圖指示我們方向,完全沒有戳破我們是迷妹的事實,這是多麼奇妙的一個際遇啊!!(想太多了女孩)

我們照著店員講的方向走,才走沒多久就看到了.....................那個綠色的看板!!!!!!!!!!!!!!!!

店員さんに聞いてよかった!!!

 

一平睡著的洗衣店.jpg

看到那個綠色的看板,一想到二宮曾經在這間洗衣店門口睡得這麼醜過,我整個人都興奮起來了!!就連裡面的那張綠色的破舊椅子都還在!!和日劇的場景一模一樣!!(但是洗衣機的顏色好像變了?!)頓時,我有種不太真實的感覺!好像在作夢!

 

 

然後對面當然就是老闆娘喂貓的階梯:

喂貓階梯1.jpg 喂貓階梯.jpg

各位,如果想找到這家洗衣店,最好的方法就是問便利商店店員XD

之後我們沒有再去河岸咖啡館了,我發誓絕對不是因為我不願意面對後面一平和少女的LOVELOVE劇情,其實我來之前只複習了第一集我也沒有覺得二宮和黑木明紗站在一起怎麼看怎麼不配不過黑木跟松本潤還蠻配的,純粹只是因為再走下去我們就要凍成冰棒了,就算找到浪漫的咖啡店也完全浪漫不起來,所以我們就跟神樂坂這個彷彿穿越時空的地方說再見了!

P1040777.JPG P1040794.JPG

再見了!美麗的神樂坂~我會再複習一次拜啟的!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部日劇!

 

最後在神樂坂車站和朋友話別。暫別了!我們在台灣再見吧!

P1040795.JPG P1040796.JPG

之後和另一個朋友一起去了中野的J家二手店,買了好便宜的一張才105元的SHOP照以及好久之前就想買的手燈,冷颼颼的一天卻是大豐收!

P1040802.JPG 

P1040803.JPG P1040804.JPG P1040805.JPG P1040806.JPG P1040807.JPG P1040808.JPG P1040809.JPG P1040810.JPG P1040811.JPG P1040812.JPG

以上で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